旧家具占路经营 二手购买需谨慎!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在快速路青云桥下靠西青区一侧,有一条“二手家具街”,买卖废旧家具的人络绎不绝。小贩收来的旧家具竟然摆在马路上叫卖,对此读者反映强烈。

8月12日早晨,记者来到青云桥下,在靠西青区一侧的桥下马路上看到,路边堆放着大量的二手旧家具,包括大衣柜、桌子、凳子、床、沙发等****。“家具街”长约数百米,至少有上千件家具,*高的堆了3米多高。这些家具大部分都摆在人行道上,有的直接上了马路,有小贩现场叫卖。不时有买主与之讨价还价。此“二手家具街”严重影响交通和市容,希望属地执法部门尽快清理。

购买二手家具注意事项:

1、家具尺寸是否合适

在去选购二手家具前,要先把自己要摆家具的空间用尺子量出来,并拿纸笔记下来,并合理安排一下摆放的位置,这样在选购家具时就可以有针对性地挑选自己所需要的家具,免得买回去放不下。

2、板式二手家具拼缝严不严

不论是贴木单板、PVC还是贴油漆纸,都要注意皮子是否贴得平整,有无鼓包、起泡、拼缝不严现象。一般贴面二手家具边角地方容易翘起来,挑选时可以用手扣一下边角,如果一扣就起来,说明用胶有问题,这样的家具*好就不要选了。

3、家具四脚是否平齐

这一点放平地上一晃便知,有的二手家具放到地上摆放不能平齐,摇摇晃晃的。也要注意检查柜门,抽屉的分缝不能过大,柜门不能下垂。

4、家具结构是否牢固

小件二手家具,如椅子、凳子、衣架等在挑选时可以在水泥地上轻轻摔一摔,声音清脆说明质量较好,如果声音发哑,有劈哩叭啦的杂音,说明结合不严密,结构不牢。写字台、桌子可以用手摇晃摇晃,看看稳不稳。沙发可坐一坐,看结不结实。

5、二手家具卫生状况

购买二手家具*令人担心的就是家具的卫生状况,很多二手家具回收时都是堆积在一起的,发霉潮湿那是很常见的,购买时要注意看清楚,建议买回来要**消毒或者进行翻新。

6、货比三家免被宰

二手家具往往是低价回收再高价卖出,为了避免被宰,在选择二手家具时要货比三家,了解价格行情,看商家的价格是否合理。

7、保存购物凭证

二手家具不像新家具各种证件齐全,一般都是谁销售谁负责,但售后服务往往靠商家的自觉,所以大家购买二手家具时要保存好购物凭证,遇到纠纷可以为自己**。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