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式一个准确定义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近两年来,很多品牌从中国古典家具尤其是明式家具入手,研究传承和发扬的问题,于是,新中式风格的家具浮出水面,并且追随该风格并以此为目标的品牌 越来越多。事实上,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能够给新中式一个准确定义。似乎那些看上去像明式家具的产品,都可以被笼统称为“新中式”。

同时在第二十一届中国**家具展上我们发现,有一些正在走红的原创品牌,看上去有着东方的、中国的影子,但却很难把他们和新中式家具放在一起,与那些明显带有符号化色彩的新中式家具相比,他们的手法和细节更加**化。

原创品牌深挖设计探寻“当代的风格”

观展中,多个品牌向北京青年报表示,千万不要把他们划在新中式家具的圈子里面。其中说这个话的就有ACF HOME品牌创始人王昕,他认为,作为中国原创品 牌,从中国文化中汲取灵感是一定的,但ACF HOME追求的,是**化的气质,从工艺制造到细节处理,**化手法娴熟运用。

在展会现场可以看到,此次ACF HOME展厅设置了两个区域,其中普通家具展示区以生活方式为设计出发点,用生活、使用者的语言,表达了做让你“可以想象” 得出的家具态度。 而另外一个不容忽视的个性家具专区,通过材料提升、色彩变化、设计感加强,呈现了有别于店面风格化的展品,是家具,亦是艺术品。

满满东方情怀,但并未明显运用中式符号,也没有“从明式家具走出来”的印象,主张当代的和**的群体里,DOMO nature也是不容忽略的一个。在建 筑、室内、家具领域都有不俗表现的设计师赖亚楠,也是一个对**化当代设计有感觉的人。在她和设计师老公于洪权手中,DOMO nature家具,呈现出 淡淡的东方情怀,在线条处理以及工艺面料选择上,则带有简洁利落的**化手法。

**范儿中国原创家具正走红

与上述愿望略有类似的,还有HC28家具,其董事长厉建伟表示,中西合璧一直是品牌的诉求,尽管产品糅合了满满东方情怀,甚至很多**化的合作设计师确实在 某些程度上运用了中式家具的灵感,但在HC28家具的多个系列里,不会见到明显的中式痕迹,因为它们是**化的、当代的。一直以来和**设计师合作的成果 表明,具有东方气质并顺应当代设计潮流的家具越发受到人们喜爱。

此次展会中可以看到,HC28与**香港设计师梁志天的新作“偏偏PIANPIAN”登场,其灵感来自“不对称”,试图表达哲学层面的思考,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对称的,因此,这个世界才是平衡而美好的。

新品牌露脸很东方很**

和上述已经在市场中经历打拼的原创家具不同,一些借此次展会亮相并期待有所表现的新一波原创品牌显得更轻松,本来就是崭新的,获得评价不论好坏,都是*到的。

不谋而合之处在于,这些新品牌起点就是**范儿,他们面对市场而来,面对生活而生,似乎没有当初原创品牌端着架子的过程,而是一出现就因为亲切感强和适用度高,引起良好的反响。

“如阳光,如水,如空气,越是平常日子里的不可或缺,越是不凡。”具有研究精神的设计师高一强亲手打磨的日用之道家具,*度在展会亮相,“似曾相识”,用简洁 的路径呈现令人感到亲切的家具样貌,同时具有想象的空间,这是高一强的态度。因而,从桌椅到柜子,那些生活物件,蕴藏着某种诗意和珍贵的记忆,没有繁复的 修饰,温和养眼,轻松幽默,有着发自内在的自信,呈现着它们作为一个物品的本分。

无*有偶,同样引起关注的新品牌还有唯熙 VICHIC。这个由两个女人一起创建的品牌,从里到外散发着温柔和细腻,花朵般具有拥抱感的沙发、座椅,意在传达爱意和安全感,圆润的家具转角,传递着 似水柔情。唯熙主要合伙人孔咏梅说,就是要找到那么一种家具,忽略掉风格,让人感觉到心灵的慰藉,让家充满关怀与美好。这一点也正是品牌合伙人设计总监袁 媛所深度挖掘和表达的。“如果家具能说话,唯熙应该有着讲不完的故事。”袁媛说,希望现代浪漫与中式内敛共融,体现和谐美好。讲求设计美感,又不忘功能性 和实用性,在平凡中寻找精彩点滴,让人感受生活的馈赠和乐趣。

听到家具背后的故事,总会让人感觉有所收获。正在选购家具或者计划未来生活的你,是不是对即将到来的新一季家具,开始期待了?这正是我们所期望的。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