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生代设计品牌创意有余,后劲不足!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每年9月游走在上海中国**家具展的看客们,都会满心期待一个特别的展馆——DOD原创设计师馆。因为在这里,大家除了能看到家居设计未被模式化之前*原始的味道,还能寻找到一些有想法、有个性的设计新生力量为自己的品牌加分。

创意有余 后劲不足

北京青年报《广厦时代》对原创设计师群体的关注持续已久,在我们看来,自2012年中国**家具展**次将国内原创设计力量聚集到DOD展至今,这个一直默 默精彩的群体的确在不断壮大和进步。然而,站在这些怀揣设计理想的原创设计师背后一边鼓励一边观察的我们,也注意到,有些新生代设计品牌,创意有余,有点 后劲不足。

好看也得好用

据观察,原创品牌有一些已经小有名气,有的已经走进市场,并且获得了观展者的关注与 热议。比如,如翌ROOY、ECO REPUBLIC、0.3m3&佰墨设计、熹工房、**设计、BUT设计、初度设计、失物招领、觅途、冬官和 山舍等,都以自己*特的材质运用或设计视角成功吸粉儿。但同时我们发现,“设计浮躁症”充斥在家具设计领域,不管是新生代品牌还是自身原创品牌,都存在不 够踏实、后劲不足的问题。有现场观众表示,想买家具,可发现单个产品不错,配套的太少不好用,还有的表示,有些产品好看但不中用,下不了决心去买。

原创需要培育和历练

对此,中国**家具展览会主办方上海博华**展览有限公司创始人及董事王明亮告诉《广厦时代》,对原创设计力量和消费市场的培育是一个长期工作,这也是每年 展会DOD展都会只增不减的原因。确实新品牌单品多,配套性不强,缺乏对家的整体把控,但另一方面,中国家具的整体创新也需要新锐的思想来激发,新与老、 稚嫩与成熟之间,互相促进的势头非常可喜。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