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合同买卖应该注意什么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二手房合同是指购房者和售房者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就房屋的买卖所签订的协议。是一方转移房屋所有权于另一方,另一方支付价款的合同。那么二手房合同买卖应该注意些什么呢?下面随装修网小编来了解下吧!


1、买卖双方应该约定房屋总价、违约金、滞纳金、交屋时间、过户时间、税费支付等内容。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房屋转让价中已包含转让房屋固定装修及附属设施,则在签《买卖合同》前,应该在中介的证明下将该房屋内的家具及设施进行仔细清点,并将品名、规格、数量等详列于《家具清单》后,买卖双方签字确认,以避免今后产生不必要的分歧。

2、买方应该注意将下列条款写入合同以维护自身权益。做好卖方的产权调查,以便了解该房屋是否被抵押、是否被**采取了查封、冻结等强制措施。*款分批支付,一般签约当日*付30%,取得收件收据时支付60%,产证办理完毕支付*后10%。

3、在卖方存在抵押的情况下,确定卖方撤销抵押的时间。约定卖方户口迁出的时间,一般约定为签约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卖方的产证存放在中介公司,降低一房两卖的机率。

4、卖方应注意下列问题以维护自身权益。比如,对买方的贷款年限、额度和资信进行了解。在合同中约定好买方办理贷款手续的时间。当合同转让价与评估价不一致时,银行对贷款采取就低原则。

5、注意买方改变贷款额度的情况,如果买方原定贷款7成,那么实际签《借款合同》时仅仅贷款了5成。所以需要在合同上注明清楚!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