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具材料之都”交易平台首创立 促产业转型新升级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继阿里巴巴龙江产业带、京东龙江家具馆等产业平台的先后搭建,龙江产业界再次传来好消息。昨日,中国家具形势分析会暨中国·龙江家具(材料)交易平台合作签约仪式正式举办,意味着龙江家具材料产业转型升级再次跨出坚实的一步。

龙江并不是材料原产地,却能够成为“中国家具材料之都”,全国具有规模的皮商、布商、木材商、五金商都选择在龙江设立经销点,供应本地、珠三角乃至全国各地家具企业的生产所需。在龙江家具产业链中,家具材料是其中重要的一环,发挥着紧密的集聚效应作用。

过去的十年,龙江家具材料专业市场以传统的方式占据了产业高地,拥有让全国都羡慕的完善产业链。但往后的十年呢?答案不言而喻,必须转型升级。深谙此道的龙江近年来已经加紧对家具材料产业进行筹划,例如不断引导各个材料专业市场的规范和升级等。


龙江家具(材料)交易平台就是这种筹划之下的产物。平台由顺德区镇两级**、广州商品交易所、佛山市家居材料商会和顺德区家具协会会员单位共同建设。龙江希望以此向上拉动原材料生产厂家直销,向下拓展家具成品大宗交易,打造一个全产业链的第三方交易平台。

平台的上线,无论对于卖家还是买家,无疑都是利好消息。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通过电子计算机系统,集中采购的交易模式可以聚集多家买方,从而充分发挥“团购”优势,增加议价能力,降低采购成本;对卖方而言,则能提高订单量和生产计划性,从而降低生产成本和增强生产效率。

此外,平台还增加了商品流通的灵活性,上游材料提供商可以根据生产能力,在平台上挂出数周后或数月后交割的商品销售信息,生产企业可以在支付少额**金的情况下提前锁定材料价格,如果生产计划有变,可以在平台转让材料订单,盘活流动资金。


龙江镇副镇长、镇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局长黄勇基介绍,他们将为交易平台建设一个网站。通过网站,除了可以实现以上“团购”功能和订单交易功能,企业还可进行招标采购交易和现货挂牌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交易平台还可提供**服务,提供可以满足交易商进行**业务的第三方**及互联网金融的委托代付交易功能,实现买方**、卖方**、质押**和订单**业务。此外,“它还可以为企业提供物流和仓储等方面的服务。”黄勇基说。

“接下来,我们将推开实质性的工作。”黄勇基介绍,他们将成立专门的运营公司对平台进行运营,以及进行行业标准的建设和软硬件的建设等。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