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行业两“新国标” 12月1日实施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12月1日起,《陶瓷砖》、《节水型卫生洁具》国家标准等与家居行业和普通市民居家生活息息相关的系列新国标将陆续实施。目前,陶瓷砖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集中在破坏强度、断裂模数、吸水率等方面,《陶瓷砖》新标准实施后,上述问题将有望得到缓解。

陶瓷砖是建材行业的重要产品,也是百姓关注的生活必需品,新修订的《陶瓷砖》国家标准*次对干压陶瓷砖厚度作出限定,此规定在**陶瓷砖强度、吸水率等方面技术指标不变的前提下,大大降低了陶瓷砖厚度,促进陶瓷砖向薄型化发展,同时提高了对挤压陶瓷砖的技术要求,增加了墙砖背纹的要求等内容,有望解决陶瓷砖断裂、空鼓等质量问题。新标准规定,表面积大于6400平方厘米的,厚度不能超过13.5毫米,表面积小于3600平方厘米的,厚度要小于10毫米,表面积在3600至6400平方厘米之间的,厚度要小于11毫米。

同时,《节水型卫生洁具》国家标准也将于12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标准*次对**节水卫生洁具给出定义,并明确了**节水型产品的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标准对节水型坐便器、蹲便器,小便器、陶瓷片密封水嘴、机械式压力冲洗阀、非接触式给水器具、延时自闭水嘴、淋浴用花洒等8类常用产品提出了具体技术要求。新标准规定节水型坐便器用水量应不大于5.0升;**节水型坐便器单档或双档的大档用水量不大于4.0升。对此,有行业**预测,通常情况下卫生洁具用水约占家庭或生活用水的80%,该标准技术水平已达到**先进标准水平,新标准的颁布实施预计能节约厨卫用水量30%以上。

《陶瓷砖》、《节水型卫生洁具》两新国家标准,将于12月1日实施。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