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保证金屡禁不止 业主需有维权意识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我国不少城市,装修**金早已被明令禁止收取。然而,装修**网调查发现,物业强制收取**金、**金逾期不退,甚至威胁断水断电、给业主装修制造不便的情况仍屡见不鲜。业内人士提醒,业主在装修之时需提高警惕,增强**意识。

本段时间,刚买入新房准备开始装修的南宁市市民黄**有点郁闷:小区物业要求缴纳1000元装修**金,否则不给她的装修师傅办出入证。“物业无权干涉我的装修。”黄**认为,即便是担心业主装修改变大楼结构或是大楼外观,物业也可通过合同形式约束,收取**金实在令人费解。

这个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解释道,“有**金,业主才会按要求规范装修。”业主装修完后会派专人验收,验收通过之后就把**金退还。

而住在南宁市竹溪大道一楼盘的陈女士装修完新房之后,此前物业收取的2000元**金却没有如期退还。“他们说一个月以后才能退。”陈女士说,物业的说法是,担心业主收回**金之后,又做违规装修,因此他们要持续观察。

实际上,**金的收取在我国大部分地区早已被明令禁止。而在青岛、黑龙江等地,物业强制收取装修**金甚至登上“消费领域潜规则”以及“消费者举报热点”等榜单。

有业内人士认为,物业收取装修**金,存在以业主违规装修为由扣留甚至拒绝退还**金、侵害业主合法权益的隐患,业主在装修之前,应对当地物业管理相关条例进行了解。在律师朱华看来,如果当地相关条例明确规定禁止收取装修**金,业主可明确拒绝物业收取装修**金的“强制交易”要求。此外,至于已经缴纳装修**金的业主,除了可索回之外,朱华认为,由于数量巨大的装修**金“保管”在物业期间往往能产生不菲的利息,这笔钱也应归业主所有。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