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5年度家居风云事件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岁末的钟声即将敲响,在2015年,家居行业中有哪些新闻能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又有哪些事件值得一谈?**网为您盘点“2015年度家居行业大事件”。


***大单体建筑开业

12月19日,万家丽集团历时十余年倾力打造的***大单体建筑——万家丽**MALL将盛大开业。

作为中部**地标中心,万家丽**MALL以其强大的品牌实力吸引了世贸中心的签约入驻,其集结名车、飞机、生活、家居、**品、**商品、精品百货、**酒店、超***写字楼等项目,形成多业态互补的城市商业综合体。

家装管理办法召开听证

6月24日,《湖南省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公开听证会在长沙召开,各方就家装市场规范激辩。

“办法”规定,房屋因装修材料出现质量问题的由采购方承担责任,并要求施工单位在竣工后出具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报告,如空气质量不达标,业主将有权**收房。同时,室内装饰施工工程将实行保修制度。

家居卖场逐鹿河西

9月3日,井湾子**家居MALL梅溪湖店开业,拉开家居卖场逐鹿长沙的大幕。随后红星美凯龙岳麓分店也开门纳客,而居然之家、喜盈门也计划在河西开店。一时间,河西战场硝烟弥漫。

宜家卓伯根落户湘江新区

11月19日,欧洲*屈一指的宜家购物中心签约进驻湘江新区。继宜家之后,另一**家居巨头卓伯根集团决定将中国总部设在湖南湘江新区洋湖总部经济区。

宜家购物中心总投资近40亿元,将打造以宜家家居为主力店,预计2018年5月开业。

梁志天长沙论道

5月18日,由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主办、湖南金基环境智能工程有限公司承办、本报提供全程支持的“2015室内设计巅峰论坛”在长沙举办,**著名室内设计师梁志天应邀就“设计无界限”做主题演讲,并就未来室内设计趋势等问题与本土设计师、消费者、媒体记者600多人现场互动。

电商实体店落地长沙

5月1日,长期蝉联淘宝天猫家具类销量第一的林氏木业*家省外O2O体验馆正式落户长沙,这也是林氏木业O2O模式迈向全国的第一站。

家居零售业迎来第一股

6月26日,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上市,这意味着中国家居零售业第一股正式登陆H股市场。

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家装

今年4月8日,东易日盛携手国美在线和新途网,正式推出国内3D线上家居家装电商平台国美家。6月,宣布拟以自有资金1280万美元投资大型家居综合性O2O购物平台美乐乐公司,随后,集团旗下品牌速美集家与天猫建立战略合作,隆重推出“互联网+”产品——“速美超级家”。而本土品牌百度家装也在6月24日正式进军互联网家装。

地板巨头联姻

11月29日,大自然地板与圣象地板在成都富森2号店召开了“影响·圣大聚惠”新闻发布会,两大地板巨头的强强联合在行业内掀起了轩然大波。

在业内人士看来,双方的聚合形成了标杆力量。是众多品牌联盟的一个模式方向,可谓是开创了同行新模式,大牌+大牌得到的聚合力量更是远远超过各自为政的效应。

家装设计不再无规可循

12月1日,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布的《住宅室内装饰装修设计规范》正式实施,家装设计维权从此有据可依。

《规范》规定住宅共用部分的装饰装修设计不得影响消防设施和安全疏散设施的正常使用;住宅室内装饰装修设计不得拆除室内安全防护设施,不得降低防护设施的安全性等。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