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湘军再谱产业华章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省第三届家具博览会将于12月16日至19日在益阳市顺德城家具博览中心闪亮登台。这是湖南林业产业发展中的一大盛事。

*近5年来,湖南家具产业经历了哪些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第三届家具博览会有哪些主题活动和新的亮点?请看来自产业一线的报告。

乘势顺进,家具湘军发展势头良好

近几年来,湖南各级党委**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家具产业发展。同时,受益于“两型社会建设和承接产业转移**”等国家战略的实施,省林业厅扎实有效开展工作,全省家具产业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产业规模实现翻番。2010年,湖南举办*届家具博览会时,全省竹木家具产值仅100多亿元。通过*届、第二届家具博览会的带动,据《中国家具年鉴》显示,至2014年,全省规模以上企业家具总产值达252亿元。2013年、2014年,湖南连续两年进入家具产业国内主营业务收入**。全省年产值过亿元的竹木制家具企业也由2011年的3家增至10家,年产值5000万元至1亿元的企业由6家增至15家。

顶层设计更加给力。《湖南林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和《湖南林业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对我省现代家具制造业和物流业的发展作了详细的安排,从顶层设计推动了家具产业迅速发展。正在制订的林业“十三五规划”,将更加**突出家具产业。同时,省林业厅正积极争取以省**名义**《关于加快我省家具产业发展的意见》,从产业政策、资金投入、金融支持等层面,为家具产业发展**更加利好的环境。

集群发展势头强劲。全省把推进林业产业园区建设作为林业产业特别是家具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推动集群发展。近年来,省林业厅已批复8个**林业产业园区筹建,并结合省**实施的“百千万”工程,争取了对家具产业园区建设的支持。目前,已有一大批知名家具企业签订入园协议。园区集聚各种生产要素,整合多方力量,吸引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形成科学、合理的家具产业链,促进湖南家具产业跨越式发展。目前,衡阳的祁东、浏阳的永安、永州的新田等地,产业园区已初具规模。特别是顺德城落户益阳市,将会吸引一批知名家具商家和企业入驻,有望成为我国家具集群的重要板块。

产业水平不断提升。通过争取省财政设立林业产业专项,充分运用好**企业**财政贷款贴息等措施,省林业厅引导和支持了竹木家具产业新产品、***、新设备的研发和“产、学、研”平台的构建。目前,数字化、智能化、标准化已成为湖南家具产业发展的方向。家具产业链向两端有序延伸,家具原辅材料和木工机械技术水平全面提升,相关配套产业快速发展。

品牌效应日益凸显。通过支持企业特别是**骨干企业规范管理、提高质量、创新设计等,创立了一大批**和*****。目前,我省家具产业获中国驰名商标6件,有省著名商标42个、省**产品22个。我省**企业走出湖南、迈向世界参加国内外知名家具展,获得多项奖项,并在成都、广州、上海、武汉、南康等国内大型家具市场享有较高声誉。

但我们也清醒认识到,与广东、上海、江苏、浙江等家具产业发达的省份相比,我省的家具产业还相对落后,要走的路还很长。我省将以本届家具博览会为契机,认真谋划,加强引导和服务,突出抓好“家具产业园区建设、家具**企业和品牌培育、家具产业转移承接”三项**工作,积极**产业扶持政策,以“湖湘文化”提升湖南家具产业品位,以“敢为人先”的精神实现后发赶超,努力做大做强“家具湘军”。

湖南省第三届家具博览会是经省人民**批准,由省林业厅和益阳市人民**联合主办,赫山区人民**和益阳顺德城承办,省林业产业协会、省家具协会协办,以“品质家具、绿色生活”为主题。在前两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三届家博会将越办越好,亮点纷呈。


越办越好,第三届家博会亮点纷呈


据悉,第三届家博会将围绕三大主题开展活动,促进交易和产业升级发展。

一是开幕式。本届家博会将在顺德城博览中心举行盛大的开幕仪式,规模将达到1500至2000人,整个开幕式将由知名主持人全程主持。届时,国家林业局、省人民**和省林业厅、省商务厅等省直部门,以及各市州的相关负责人,将莅临开幕式现场指导。同时,主办方还邀请了中国家具协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省家具协会等行业协会及知名企业负责人参加。

二是家具产业高峰论坛。全国知名经济学家姚景源、湖南知名经济学家朱翔以及广东知名经济学家向晓梅等,将受邀做客家博会高峰论坛。论坛以“中南区域经济发展”、“中国整体(智能)家居产业发展”为主题,专家们将与家具行业嘉宾、领军人物等一道畅谈湖南、中南地区乃至全国家具产业发展的方向及前景,畅谈产业链转移对于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

三是大型品牌企业签约仪式。家具博览会不仅是展示参展企业、家具厂商寻求发展机遇、家具行业内部密切交流学习的平台,也是湖南展现林业产业实力、益阳展现家具产业发展实力的载体。12月16日,将在益阳市顺德城举行盛大的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包括工业园、物流园入驻益阳顺德城的签约仪式等。

此外,本届家博会还将举行家具特卖促销节和齐家网大型O2O采购节活动。

前瞻本届家博会,可以发现,亮点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规模大。本届家博会博览中心面积为12.6万平方米,除了湖南馆设置了14个市州展馆外,还邀请了省外的近20个省份,如广东、江西、四川等家具强省的优质家具厂商参展。本届家博会展览中心分四层布局,每层面积1.2万平方米,第一层为品牌家具、品牌建材展区、齐家网O2O体验馆;第二层为品牌家具展区和湖南展区;第三层为品牌家具展区和益阳展区;第四层为智能家具展区、设计作品展区、红木综合展区。初步统计,共有省内外400多家家具及相关企业参展,这使第三届家博会成为我省历届家博会中展馆面积*大、参展企业*多的一次大型家具博览盛宴。此外,还邀请了省内外的原辅料商、五金配件商、投资商、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等前来组团参展、投资洽谈、展示成果。

理念新。当今社会已经离不开互联网。本届家博会搭乘互联网时代的东风,*次引入“互联网+家具”理念,与中国*大的装修、建材、家居垂直领域电子商务网站——齐家网联合,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家具展销,举行家具、建材的团购活动,实现产品的O2O联动运作,使展会成为惠及线上线下家具消费人群的狂欢盛会。

品牌多。本届家博会通过招商招展,吸引了广东、四川、江西等近20个省份的家具协会合作参展,并设置了广东、江西、四川等外省家具主题馆,汇集了晚安家居、舒达床垫、东鹏陶瓷、宏巨实木、富丽真金、中国概念、大自然地板、联邦等近400家家具建材品牌,旨在展示各地的品牌家具、品牌建材的特色与风格。

环境美。本届家博会博览中心门前和左右的银城大道、关山路、梨园路,从9月份开始相继投入6000多万元进行景观绿化。绿树摇曳,绿草如茵,为家博会的举办提供了赏心悦目的自然环境。

成效大。本届家博会致力于招商、招展,吸引国内外400多家品牌商家,预计投资签约15亿元以上,交易额4亿元以上。成效更大的是,本届家博会的家博中心是永久性的,将成为永不落幕的家博会。

蓝图绘就,扬帆起航!第三届湖南家具博览会正聚合惊人的力量,推动家具湘军进一步做强做大,再谱产业发展新华章!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