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马桶盖真的可怕吗?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出大事了,之前有报道网友小朱关于智能马桶盖的忧虑,结果这件事在地球马桶界引发了强烈的震动,很多非常牛的马桶**专门就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小编偷偷认为,马桶用户好幸福。


今天,小编就转发一篇《瓷砖巴巴》公众号的**文章,把智能马桶盖再详细地说一遍:


前段时间,《*道家居》有一篇文章,讨论储热式智能马桶的水箱容易滋生细菌的问题,后来,网上又出现了很多储热式智能马桶PK即热式智能马桶的文章,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储热式智能马桶由于加热方式的局限,需要一个内置的储水箱来储存热水。结果,关于储热式智能马桶的种种“硬伤”的说法,几乎全都是因为它的储水箱。储热式智能马桶的储水箱,真的有那么可怕吗?

储热式智能马桶的硬伤(一):储水箱滋生细菌。储热式智能马桶*严重的技术短板,就是需要一个内置的储水箱来储存热水。众所周知,温水长期储存容易滋生细菌,特别是40度左右的温水,更是细菌滋生的温床。所以,储热式智能马桶给冲洗健康带来威胁,是毫无疑问的。目前,定期换水和过滤技术,被运用到储热式智能马桶的改进上,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小编吐槽:这位**说话不绕弯子,赞一个

储热式智能马桶的硬伤(二):耗电。还是因为这个储水箱!储热式智能马桶为了保持储水箱里面的水温,需要一次次反复加热,用电时间长,做了大量无用功,更耗电是肯定的。

小编吐槽:为保持温度,需要反反复复加热是所有储热式热水器的通病,节能只能通过增强保温性来提高。

储热式智能马桶的硬伤(三):用户体验欠佳。智能马桶好处多,说一千道一万,*先一点是要用起来舒适。由于储热式智能马桶水温不能恒定,调控不够方便,使用起来舒适性就大打折扣了。

储热式智能马桶,需要储水箱储存水来加热,为了防止加热器干烧,在冲洗时会自动向水箱中补充冷水,水温会随着冲洗而逐渐降下来。一般来说,大约一分钟后水温会明显变凉。虽说储热式智能马桶的水温变化不会很强烈,但影响冲洗的舒适度是肯定的。

储热式智能马桶设定了水温以后,水箱里的水会加热到设定好的温度,冲洗过程中是不能调控的,如果一家人的温感差异大,那就很难协调了,要么自己忍受自己不太适应的水温,要么重新设定加热温度并等待加热完毕。

小编吐槽:没有亲身体验的人说不出这么真实的感受,你懂的

储热式智能马桶的硬伤(四):浪费水。储热式智能马桶的储水箱容易滋生细菌,所以储热式智能马桶大多会采用过滤、定期自动换水等技术来补救。定期换水,就是一次次更换水箱中储存的水,势必造成无端的水资源浪费。

小编吐槽:这个有点以偏概全,不是所有都定期换水,不过不能定期换水的风险更大。

储热式智能马桶的硬伤(五):颜值低,不够美。储热式智能马桶在设计过程中,不得不为储水箱预留空间,储水箱的体积即使再小,也是占据了一定空间的。这样一来,它的体积自然会相应地增加,产品外观看起来稍显臃肿,没有即热式智能马桶看起来时尚。

小编吐槽:这个**一定是处女座的。


智能马桶:即热式储热式大PK

一、抑菌大PK

即热式:活水即热,无需储水箱,由于是流动活水,即开即热,用后立即排空残余热水,**了水加热后长时间不用所导致的细菌滋生现象。

储热式:水箱长期储水加热,32-38度的静止温水*容易滋生细菌;部分产品已采用72小时/8小时自动换水或添加前置过滤器装置,但不能**解决问题。

二、水温大PK

即热式:水温恒定,即开即热即用,可连续长时间使用,可满足不同人群对水洗温度的个性化需求,活水即热技术每次清洗前会自动排空喷枪内的少量预热水,**全部是**温度的热水冲洗。

储热式:水温前高后低,无法恒定,连续使用水温持续下降,体验感不佳不舒服,常见储水箱一般在400-800毫升,约等于1瓶啤酒容量,前边一个人使用后需等待加热较长时间才能到适应温度,夏天加热需20-30秒,冬天加热需2-3分钟。

三、水垢大PK

即热式:活水即热,即开即用,无储水箱,不易滋生水垢。

储热式:中国自来水普遍含钙镁等矿物质较高,水箱长时间持续加热必然产生大量水垢。

小编吐槽:小编认为水垢方面,不太容易判断,水垢产生量主要和加热温度和水量有关,与加热时间关系不大。

四、节能大PK

即热式:使用冲洗功能时才会加热活水消耗电量。

储热式:必须不间断反复加热以保持水箱水温在38度左右,极大耗费电量。

五、安全大PK

即热式:*先管道式加热,水电分离,加热安全,其次防干烧保护,当水流低于指定水流量会自动断开加热。还有水温过热保护,水温高于45度自动断开。

储热式:直接将电热丝放入水箱中加热,类似“热得快”,反复持续加热容易加速电器件老化,存在安全隐患。

小编吐槽:其实无论哪种加热方式,都是水电分离的。我们大家看到的“热得快”也不是直接将电热丝直接接触水,其加热棒是中空的,电热丝在芯部,外表是保护壳。


看到的**这么详细清楚的讲解,小编感动的热泪盈眶。小编帮大家下一个结论:

1、即热式智能马桶盖比储热式有很多优势。

2、如果家中电容量可以满足,还是尽量选择即热式的智能马桶盖吧。

3、购买即热式马桶盖需要确认起始水温是否恒定(是否烫PP)。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