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标正式实施 鞭策家居建材企业提升竞争实力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家居行业在国内发展了近三十年,如今伴随行业的不断发展,国内对于木制品行业的相关规定也开始逐步完善。纵观当下市场,2016年整个家居建材行业也将迎来新一轮新国标的正式监管,在这个过程中,家居等家居建材企业还需不断规范自身,以迎合不断完善的市场秩序。

新国标规范家居市场秩序

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家具装饰业商会发布的《全屋定制家居产品》行业标准,对于家具、护墙板、门窗、吊顶、橱柜、卫浴、楼梯等家居定制产品做出相应规范要求,并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规定了全屋定制家居产品术语和定义、分类、材料、一般规定、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随性文件、运输和贮存、服务等内容。适用于住宅定制家具及其配套的装修产品的生产和检验。

此外,新国标还对现场验收提出了明确要求:产品的颜色、外形、安 装位置、操作方向等应符合订单要求;安装牢固、端正;部件齐全,各种功能正常;五金件无锈迹,活动部件启闭顺畅、手感无明显阻滞现象;设计留缝隙处缝隙宽 度一致、符合设计要求;密封胶整齐美观;收口整齐,与墙体、柜体等无明显过大缝隙,无明显崩口弧线;表面无枪钉、螺丝,无损伤;表面无污痕、胶痕及灰尘; 现场整洁、无垃圾遗留。

家居企业顺应行业标准还需完善自身实力

伴随相关行业标准的逐步实施,家居企业的产品质量以及售后服务等多方面也需要不断提升。家居市场品牌林立,也因此引发了诸多不正当竞争行为。为**竞争对手,一些家居企业不惜在广告中含沙射影诋毁别人品牌形象和声誉,如今这种“为自己的竞争对手贴负面标签”的现象也被新广告法明令禁止。不择手段非好汉,为达到自身宣传效果而刻意去贬低别人的广告,不仅得不到消费者的认可和好感,说不定还会适得其反。

家居企业但凭真材实料,在产品、服务上打败竞争对手,才是真正的超越,才是消费者眼中的“真**”。在相关行业标准不断完善的当下,家居企业的产品信息宣传也必须要立足实际,在各种市场竞争尤为激烈的当下,唯有不断提升自身实力,才能不被标准制约,也唯有如此,家居企业才能在提升自身综合竞争实力的情况下,谋得更为长远的发展。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