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培育5-10家十亿元家具企业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十三五”正式开局,“使用有机溶剂型涂料的家具制造工艺”的家具企业2016年底退出京城已经进入倒计时,北京家具行业却在此时将“培育5-10家10亿元家具企业”写进《北京家具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令人惊叹不已:面对如此严厉的生存环境,培育10亿元家具企业,可能吗?

北京商报记者在《北京家具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中看到,总体目标3.2.1:规模以上企业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10%左右;培育一批优势**企业,形成5-10家超10亿元的企业。作为《北京家具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起草人,北京家具行业协会会长何法涧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并非***的企业都要外迁,《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5年版)》中规定禁止新建和扩建家具制造业,但水性漆工艺、红木家具除外;《北京市工业污染行业、生产工艺调整退出及设备淘汰目录(2014年版)》要求家具行业应在2016年底前退出“使用有机溶剂型涂料的家具制造工艺”,使用水性漆工艺就没问题,企业只要加大创新力度,油性漆改造工艺通过、环保达标就可以留下来。“实现水性漆工艺改造是成为10亿元家具企业的基础,北京现在只有1家10亿元的家具生产企业——曲美,也是目前为止惟一一家通过水性漆技改的企业,据我们了解有十几家家具企业正在积极进行水性漆工艺改造,百强差不多该验收了。”

“十三五”期间,可能会频繁出现大企业兼并、吞并小企业的现象,这也是促成10亿元家具企业出现的一种形式。水性漆改造是摆在北京家具企业面前的一道生死门槛,达不到标准2016年底之前就要退出。那些实力不强的小企业无法完成技改,若是有大企业对其进行投资,待技改合格之后为自己服务,以大带小、大鱼吃小鱼,行业集中度就会不断提升,大集团就会出现。“想成为10亿元家具企业*重要的还是创新,*先企业**得有创新意识。”何法涧称,协会也会搭建系列公共服务平台、组建和完善行业性公共创新服务机构,来扶持**家具企业创新,如北京家具行业创新设计服务中心、北京家具行业创新设计联盟等,为企业提供整体规划,***、新工艺、新材料应用,新产品设计、新标准制定等公共服务,全面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此外,用好**的扶持资金,也是“十三五”期间家具企业做大做强、快速成长为10亿元家具企业的诀窍。为了促进北京工艺美术、家具家居、服装纺织等行业的发展,降低企业**成本,市财政局、市经信委共同设立了发展基金,**直接投入1亿元,并引导社会资本共同成立子基金,通过股权或债权方式扶持品牌企业做大做强和上市**,培育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何法涧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协会将配合市财政局、市经信委搭建**平台,扶持**家具企业迅速壮大,加快它们对接资本市场的步伐。”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