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置办:年前计划 年后消费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临近春节,各大卖场的春节营业时间安排陆续公布。与往年一样,大部分卖场从年底开始歇业休假,一般到年后正月初五才开始陆续开门迎客。如果消费者家里正在装修或有置换家居的计划,现在就需要提前做好准备。除了到时歇业的家居卖场,装修公司、生产厂家都已经开始做年前准备,很有可能造成生产、配送延迟的情况,消费者应提前知晓工厂卖场信息,合理安排家居消费计划。

年底促销活动较多,消费者可趁此机会购物。

年前家居消费将收尾

临近年底,家居市场也进入*后的**期,很多卖场也开始进行收尾工作。据新京报记者了解,目前北京各大家居市场营销活动已经陆续结束,春节期间的营业时间变化表也已经“出炉”。从目前收集到的信息来看,大部分家居卖场开始歇业的时间要早于国家法定节假日,大部分家居卖场在除夕或除夕前**开始休息,年后开门营业的时间也相对较早,有的正月初四便开始开门迎客。如果消费者在春节假期期间有购物需求,可以将购物时间集中在年后的假期。

目前,一些商家或卖场的营销活动还在进行中。例如,居然之家会员积分可以兑换居然安康进口食品超市礼品、进行消费;居然之家丽泽店从1月23日至3月11日举行购物满额抽奖活动;消费者可以在此时进行年底“扫尾”购物。此外,根据往年的经验,大部分家装公司在春节期间有值班人员留守,可以方便消费者咨询,消费者可以打电话或上门咨询、预约量房、了解相关业务。

提前安排消费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家具建材生产企业一般放假时间较早,因为冬季是装修淡季,装修工人都会提前回家过年。春节期间,如果消费者家中正在装修或者已经购买了家居用品,就要提前安排好时间。

居然之家集团经营管理部负责人李选选表示,对于消费者而言,春节卖场和家居公司给消费者造成*大的困扰就是时间延误。他表示:“一进入一月份,大部分家居公司便陆续放假,无论生产工厂还是配送服务人员都陆续放假,消费者现在订购产品时,不一定能够在年前到货,如果急着要现货,可能有的商家还存有样品、部分样货可以选。因此如果现在装修和购买,一定要把中间假期延误时间考虑进去,合理安排进度。”

此外,春节期间的家居消费安全问题也需要关注。假期期间有个别*立建材店面还在营业,此时购物更需要注意商家和品牌的信誉,选择固定商家、***的商品。如果没有市场管理方,或者市场管理部还未上班,*好不要轻易下单,以防被骗。

消费提示

装修收尾 做好细节安装工作

收尾时后期安装是**,基本上就是地板铺装、铺贴壁纸、木门安装、洁具、灯具、五金件等的工作。在安装过程中,注意搬运材料时不要磕碰到墙面,避免造成墙面损坏或者安装材料的损坏。

在砖石结构中安装灯具时,固定件的承载能力应与电气照明装置的重量相匹配。贴好壁纸后,要关闭门窗,24小时内不要开窗,让墙纸慢慢干。地板铺装前要仔细对地面进行清洁工作,**地面干净、干燥、稳定、平整、无浮土存在。洁具安装*重要的就是注意卫生洁具的固定牢固和**管道接口的严密。排水栓与洗涤盆相接时排水栓溢流孔应尽量对准洗涤盆溢流孔以**溢流部位畅通,镶接后排水栓上端面应低于洗涤盆底。五金件注意保护成品,不损坏镀铬层。

验收、结尾款

家装完工后,装饰公司会安排质检部门进行竣工验收,一般参加验收的包括消费者、工程经理、监理等。在验收中,消费者注意列出不合格的项目和原因,提出整改意见,验收时有质量问题要求限期整改,整改完毕进行复查。

验收合格后,就要结算尾款了。结算时要根据*初的项目单进行核查,对于一些变更项目,查好记录和自己的签字记录,如果出现恶意增项项目,要保护好自己的权益。装修完工后,基础工程保修时间为两年,水电保修一般为五年,一些装修公司的保修期有所不同,要注意详细信息。

装修完毕注意通风、保湿

新房装好后要进行开荒保洁,完工后多出来的瓷砖、壁纸、涂料等材料,如果数量较多,可以联系商家,看能否退货,但也要留下一些材料,避免日后修补没有相同款式或出现色差的现象。

已经装修完毕的房子注意开窗换气通风,晚上要关好窗户,避免温度过低影响装修效果。刚装修完的房子可以摆放吸收甲醛的绿植或活性炭,或者使用净化*理产品。

刚装修完的房子特别是有暖气的房子注意保湿,在新房内多放几盆水,**每个房间都有水,便于保持房间湿度。

部分家居企业春节期间营业安排

居然之家

2月6日(农历腊月二十八)至2月15日(正月初八)放假,2月16日开始正式营业。

红星美凯龙

2月6日(腊月二十八)至2月11日(正月初四),商场停止营业。节后2月12日(正月初五)起正常上班;2月12日(正月初五)至2月18日(正月十一),商场营业时间调整为11:00-16:00,2月19日(正月十二)**正常营业时间。

集美家居

2月8日(正月初一)至2月12日(正月初五)闭馆休假,2月13日(正月初六)开始上班。

城外诚家居广场

2月7日(腊月二十九)放假,2月13日(正月初六)上班。2月13日、14日分别为周六周日,营业时间为早九点到晚六点,2月15日是正常工作日,营业时间至晚上五点。

家和家美十里河

家居大件店

2月4日(腊月二十六)关门歇业。家具部2月14日(初七)正常营业。建材部2月23日(正月十六日)正常营业。

2月4日(腊月二十六)关门歇业;2月15日(正月初八)正常营业。

家和家美红木

第一城

西三环红木街

各商户自行安排放假时间,早的正月初三、初五开始营业,正月初八所有商户正常营业。

十里河灯饰城

2月4日(腊月二十六)至2月14日(正月初七)放假。

高力国际灯具港

2月4日(腊月二十六)至2月17日(正月初十)放假;2月18日开始正式营业。

放假歇业时间还未定,2月18日(正月十一)开门营业。

美联天地

建材市场

(具体营业时间以卖场实际公布时间为准)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