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家居环境影响胎儿发育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环境对人的成长、心态、情绪等方方面面都有或多或少的影响,因为人们就存在于各种各样的环境中,家庭、学校、社会、公司等,环境是人们休息、学习的所有地方,其中家居环境是人一生大部分度过的时间。对于孕妇来讲,良好的生活环境可以稳定情绪,促进胎儿在母体内健康发育。

一、整齐清洁的环境

孕妇理想的居家环境应该是通风通气、不黑暗、不拥挤、安静舒适的,室内温度*好能保持在20℃-22℃之间。太高的温度会让人精神不振、头昏脑涨、昏昏欲睡或者烦躁不安;太低的温度则会让人身体发冷,很容易感冒。因此,在夏天可以多通风降温,使用风扇但记住不要对准孕妇吹,更不能长时间的直吹,冬天则可以在室内使用暖气升温或者使用电热风,但要注意电热风取暖的注意事项避免烫伤。

二、**阳光照射房间和室内保温问题

孕妇如果居住在没有阳光的房间,将来宝宝问世得不到充足的阳光照射,就会影响妈妈和宝宝的钙吸收从而应道孕妇和宝宝的骨骼发育。如果室内比较阴暗潮湿,还会增加孕妇产后得病的几率,尤其是关节方面的疾病。此外,产后婴儿会经常泡在屎尿中,在室内阴暗湿冷的情况下给宝宝换尿布容易让宝宝患感冒。所以室内阳光是否充足非常重要。

如果整个住房条件并不好,那就尽量解决室外高大树木对孕妇房间阳光照射的阻碍,然后尽量擦洗干净玻璃门窗,让照明度得到*大发挥。冬天的住房问题则是保温问题,可以维修好房屋,增加取暖设备等。

三、室内湿度很重要

孕妇以及胎儿居住的环境适合50%的空气湿度。若湿度太低,容易鼻干留学、口干舌燥、导致免疫力下降;若湿度太高,则会使被褥发潮,人的关节容易酸痛。因此,适宜的湿度很重要。若室内空气太干,可以在暖气上放一条湿毛巾,或者在炉上放一个水壶或者洒一些水;若室内空气太湿,那就放一些可以除潮的东西或者多开门通气。

四、环境色彩搭配对孕妇也有影响

人的心理受色彩的暗示作用有不同的变化。孕妇在妊娠期间对不同色彩也有不同的感觉,所以,房间尽量使用孕妇喜欢的颜色来装饰,让孕妇心情舒畅。如果房间布置比较单调,可以装点一些艺术品,增加艺术气息;如果空间比较小,东西又比较多,也让人拥挤和紧张,那就使用一些漂亮的油画、风景图片来开阔视野,帮助孕妇忘记疲劳和紧张,缓解烦恼和忧虑。此外,活泼可爱的布娃娃也有取悦人心的作用,就像小生命一样还能连结孕妇与胎儿之间的感情。如果想衬托环境的生机,可以在阳台上种些花草,在家里养一些鱼虫。

五、孕妇居住环境要有良好的声音刺激

孕妇居住的环境*好能安谧、宁静,远离噪声,给人以优美惬意的享受。怀孕早期而已播放一些优美、轻快的音乐调节孕妇情绪,同时起到胎教的作用,而且在怀孕中期以及晚期音乐对胎儿的脑细胞都有很大的刺激作用,能促进胎儿大脑发育。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