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孩政策全面放开 或将带热卫浴市场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在党的***五中全会上,二孩政策终于全面放开,这意味着我国人口结构将发生变化,而房地产上下产业链也将随着婴幼儿的增多而有所调整。就卫浴行业来说,二孩政策在促进住房面积增加的同时,也将带动卫浴需求的改变


二孩政策将促进中型住宅成交量

根据预测,二孩政策对于累计生育意愿的释放,将带动短期内城镇出生人口将增加约1500-2000万人,按2012年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32.9平方米计算,未来五年将增加城镇住房面积约4.9-6.6亿平方米。而此后人口生育率将有所减弱,出生人口数有所回落,仍将较政策实施之前增长,将带来住房面积的增加。

住房面积的增加,也就是目前的商品房需求将会有所调整。**指出,目前刚需二室户型将难以容纳家庭人口数的增长,因而夫妻一间、孩子各一间的三室户型将成为未来刚需主流。换句话说,随着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将促进中等户型住宅成交量增长以及中年群体需求的扩大,小户型需求已逐渐退出市场主导地位。

二孩政策或带动卫浴需求改变

住房面积增加,卫浴需求自然也会相应调整。一方面,由于住房面积的硬性增加,购房成本随之上涨,这对于一般家庭而言,将会在家居方面进行一定程度上的缩减以弥补上涨的成本。譬如在卫浴的选择上更为理性,注重性价比和功能性的体现。同时,在商品房户型主力转移的情况下,再加上目前大众审美水平的提升,卫浴与家装将呈现整体搭配、一体化的趋势。

另一方面,儿童卫浴需求也将进一步扩大。人口生育高峰期的到来,将促进消费者对于儿童卫浴的购买需求,同时也更为注重儿童卫浴产品的功能性与质量。

二孩政策在宏观上是一次国家政策上的调整,对于卫浴行业也会带来一些微观上的转变,卫浴企业能否及时跟进事关今后的发展前途。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