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市场抢迎开门红 网友消费增活力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新春来到,在我省,装修业一年里的“好日子”也已开始,市场跟天气一样回暖了。记者走访海口装修市场发现,虽然民间有“不过元宵不算过完春节”之说,一些商家要等正月十五过完再大干一场,但是也有一些商家坚信“早起的鸟儿有食吃”,开始整装迎客,力争新春“开门红”。


市场直击:迎春*头彩

新春“开门红”的好彩头历来被装修商家看重。记者在城西路走访发现,不少装修建材商户已开业迎春。多家商户告诉记者,店里的客流量和销售量都超过了预期。

“我还没上班,刚好有空来这边看看建材,一共定了6种建材。”打算元宵节后装修的海口市民符先生收获颇丰,“地板砖、吊顶用材、柜子,不仅买到了性价比较高的建材,还把家具和其它装饰用品的价格摸了个底。”

记者了解到,尽管春节**周刚过,但不少打算装修的业主已开始提前谋划。“年前不少房地产商家搞促销,很多业主买了房子。年后就要装修了,不少业主消费者提前预定建材。从春节前一周到春节后这两三天的销售业绩来看,销量能抵上去年一个月的。”城西路建材市场一位卖地板砖的商户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了打响“开门炮”,不少商家在促销活动上颇为用心,力图让春节经济效应*大化。有的商家开展猜灯谜得红包活动,有的商家开展进店有礼、折上折活动……

不过消费者也需注意,目前很多工厂还没有开工,现在下单,可能要做好延期**的心理准备。

虽然装修市场*爆起来,但也有一些商户把开业日子安排在元宵节后。“我打算在万宁老家过个完整的年再去海口,能多陪陪父母。而且,元宵节前业主也未必有时间装修,之后会有装修**。”海虹装修市场一家装修公司经理王先生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

现象透视:消费增活力

今年的春节装修市场为何能迎来“开门红”?在城西路建材市场某石料商户负责人李先生看来,“消费能力增长是主要原因。”

据他分析,按照习俗,春节前,上班的有年终奖,做生意的也可以结账收款,所以春节来临,人们的消费活力倍增。安家才能乐业,除了打算装修的业主,还有不少市民会到家居市场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家什可以添置。

年后,走亲访友是必不可少的规定动作。记者发现,与以前相比,一些市民在选择礼物时,对家居饰品的需求明显增加。

记者了解到,消费者在选择这类礼物时,一般会考虑给亲友定制窗帘,送个茶几等,体积不太大又拿得出手。

“我们是年前买的房,想早点搬进去。”在海虹建材市场,一对新婚夫妇告诉记者:“我们是在定安老家结婚的,准备过了年装修海口的婚房。听说年后装修市场会有折扣,所以来看看能不能‘抄个底’。”

城西路卖瓷砖的谷先生认为,去年12月至今年1月,海口新房交易势头不错,无形中将刺激新一年的装修市场需求。从目前形势看,今年房地产市场回暖趋势明显,在一定程度上会拉高装修市场的景气度。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