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流通网络零售 将建市场信用平台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快速发展相对接的上海商务诚信公众服务平台,实现公共信用信息与市场信用信息的交互共享机制,在大宗商品、家居流通、网络零售领域试点建立市场信用子平台,在商业保理、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家政服务等领域建立行业协同监管平台。

“平台经济”已经成为本市内外贸流通“稳增长”的重要推手。记者昨天从市商务委获悉,2015年,本市平台企业交易规模达到16124.9亿元,同比增长11.4%,其中超过60%的买家和卖家为长三角企业,平台经济辐射力不断增强。此外,在本市平台经济的总盘子中,通过互联网达成交易额8984.4亿元,同比增长16.2%,超过平台交易额增速4.8个百分点,占平台交易额比重达到55.7%,线上经济与线下经济进一步融合。

市商务委有关负责人士告诉记者,今年,本市平台企业交易总额预计将超过1.8万亿元,同比增长10%以上。

去年一年,本市平台经济发展亮点纷呈。一是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在调整中发展。2015年,大宗商品贸易平台交易额超过1.3万亿元,在世界经济复苏缓慢、外部经济需求不振、钢材价格下降的形势下,仍实现了同比6.2%的增长。二是跨境电商交易平台保持高速发展。2015年,本市纳入试点监测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企业交易额实现同比30.8%的增长,增速比2015年*季将近翻了一倍。其三,平台企业市场竞争集约化趋势明显,显示出“强者恒强,赢家通吃”的互联网经济发展特点。2015年,本市平台企业交易额超千亿级的有4家,超百亿级的有17家,超亿级的近40家。其中过千亿级的4家企业平台交易额之和超万亿,占全市平台交易总额的62%,过百亿的平台交易额之和占全市平台交易总额97%。

诚信是平台经济的基石。市商务委有关负责人士表示,今年本市将努力搭建与平台经济快速发展相对接的上海商务诚信公众服务平台,实现公共信用信息与市场信用信息的交互共享机制,在大宗商品、家居流通、网络零售领域试点建立市场信用子平台,在商业保理、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家政服务等领域建立行业协同监管平台;为推进跨境电商交易平台这一新消费业态的增长,今年本市还将推进中国(上海)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加速培育一批跨境电商**园区,深化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引导企业扩大跨境电子商务直邮出口和海外仓出口业务规模。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