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标下月实施 市民买空气净化器有依据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适用房间多大?PM2.5洁净空气量为多少?从今年3月1日起,《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正式实施,市民购买空气净化器有了明晰的参考依据。

早前,市场上一些空气净化器,打出“洁净率高达99%”、“室内20分钟见效”等宣传,常令人无所适从。年后的家电卖场中已很少见这类宣传口号,而按照新国标标准生产的空气净化器产品也开始陆续登陆卖场。

新国标明确了影响空气净化器净化效果的四项核心指标,洁净空气量(CADR值)、累计净化量(CCM值)、能效等级和噪音标准。作为普通消费者,咱们在选购空气净化器时,主要观察以上四类主要参数就能买到适合自己的产品。

在新国标中,强化了一个核心指标即CADR值。CADR值指的是洁净空气量,是空气净化器每小时能够输出的洁净空气体积,这一数值越大,表示产品的净化速度越快。需要强调的是,CADR值应由**机构检测得来。有些不良企业虽然也标明CADR值,却拿不出任何检测报告;还有些产品只取得了国外机构的检测,在国内上市后稍作换算就拿来宣传,其数值也存在很大疑问。用户在选购空气净化器的时候也需要注意产品是否经过**机构检测和认证。

如何快速判断一台空气净化器是不是你需要的?消费者不妨参考“三高一低”来选购,高CADR值+高CCM值+高能效值+低噪音值,当然你还得考虑自己的生活空间,根据实际面积来合理选择。此外,噪音值越低表示静音效果越好,能效比显示的是净化器的能耗高低,**的比合格的更好。

对于行业来说,新国标相当于制定了较为明确的市场准入门槛,制约了一些贴牌代加工厂商。有技术、有能力的企业在这次考验中能够在此次考验中脱颖而出,经不起考验的企业将会被大浪淘沙,空气净化器市场也将会迎来新的发展。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