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月过去了房子还没交 房子没交业主却在搞装修

2016-03-17来源 : 互联网

“小区修好两年了,为啥迟迟不交房?协商了几次,交房时间一拖再拖,违约金也不给,这是为什么?是不是开发商跑路了哟?”

房子没交业主却在搞装修

3月15日,璧山观察记者来到璧城**小区,小区位于大旺桥附近,靠近即将打通的轨道一号线大学城至璧山延伸段缙云山隧道出口附近,小区一共分为三期,11栋高楼林立在璧“3·15”来了,关于房地产的投诉日渐增多。*近,璧山观察记者频频接到关于买房的各类投诉,位于璧城街道大旺桥附近的天正璧城**小区*多。璧城**小区到底怎么了?为什么这么多业主投诉开发商?带着疑问,前日,记者来到了天正璧城**小区了解情况。南河边。

其中一期已经在2013年左右交房入住,三期工程正在建设中,其整体框架已基本形成,塔吊正在缓慢工作。发生延期交房纠纷的主要是二期的三栋高楼四、五、六号楼。

记者站在六号楼楼下,看见四、五、六号楼虽然主体已经完工,但楼下收尾工程未完,依然有几个工人在忙碌着挖沟铺设管道,工地上杂物成堆,无处下脚。

记者顺着小区6号楼底楼的门面,七弯八拐才来到电梯口,过道很黑,没有灯,透过一丝微弱的光线,仍然一团漆黑。上楼后发现,此楼有31层,每层六户,户型都不大。

现场工人介绍,目前二期工程的四、五、六号楼还在完善配套设施,没有通水电气和通讯设备。过道没有路灯,也没有吊顶,许多窗户只有一个框。

由于等待时间过久,有部分业主等不及,已经开始进场装修。据统计,每栋楼都有20几家住户开始进场装修,时而发出零星声响。

15个月过去了房子还没交

在六号楼30-6,记者碰到了正在装修的任先生。他介绍,2014年下半年,有购房打算的任先生看中了天正璧城**,觉得周边配套环境好,地段不错,紧邻正在规划的璧山轻轨站,而且是现房。

同妻子商量后,两人贷款买下了这套面积为117㎡的新居,每平米价格3800元。

买房时两人看到璧城**二期主体已经完工,开发商也**当年年底可以交房,长期租房居住的任先生一家盼望着接房后迅速装修,2015年春节就能住进新家,心里美滋滋的。

年底到了,开发商却通知说交房需延期几个月。任先生虽说有些失落,但看着即将完工的高层,他并不太着急。

几个月时间一晃而过,到了第二次交房时间,可任先生得到的答案和几个月前一样:交房需再次延期几个月。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地延期,直到现在,15个月过去了,原本两年前就已建好的高楼,现在却迟迟不能交房。

开发商资金紧张所以延期

**次延期时,开发商还**按照合同约定赔偿延期交房的违约金,结果只有少部分业主领取,他一分*没领到。而后面几次违约后,开发商直接告诉业主们,“我们没*了,违约金以后再说。”

“延期一年多了,我们打工二十多年好不容易买套房,结果遇到这种事!”任先生直摇脑袋。有业主本来是买房娶媳妇当婚房用的,结果现在人家娃儿都几个月了还没交房!

“我们平时打工收入也不高,买了房还在外面租房住,实在不划算,和妻子商量后还是决定先装修。”于是,今年1月,任先生虽然没有正式接房,还是开始进场装修。

记者看到,任先生的房间内已经铺设了地板,刷了墙壁,但厨房和卫生间正在施工。房间里只安装了天然气管道,水和电都还没通,装修使用的是临时电,用水则需要在楼下抽水,然后运上来装进两个大塑料桶,条件非常简陋。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6号楼30-2的杨先生家中,小两口年前从外地回来,正赶着装修。虽然条件简陋,但实在是等不起了,只有将就装修,等到正式接房后才能入住。

对于小区一直延迟交房的原因,杨先生说,据说是因为开发商在山东一个项目被套了,资金紧张,拿不出*来进行*后的配套设施建设。

开发商***快4月底交房

在现场,记者采访到了璧城**负责人赵某。他表示,银行不批贷款,房屋销售放缓,导致公司无法拿出流动资金完善后续配套设施。

赵某介绍,开发商重庆天正集团成立于1993年8月,集团总部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集团总注册资金3亿元。以重庆、荣昌、璧山、大足为主要房地产开发经营区域,近年拓展了山东菏泽,四川泸州、绵阳、达州,贵州铜仁,西藏等地的房地产开发及施工业务,是一家大型正规开发商,不存在拖欠违约金和跑路的问题。

“我们实在拿不出*,房子建好两年了,资金没收回就无法继续动工。”为了筹措资金,开发商准备将小区1000多个车位亏本卖,每个四万多元,但都没有业主买,“业主宁愿将车停在路边也不买,资金回不来,我们真的是无能为力。”

赵总一脸无奈。“事情已经这样了,我希望业主多理解,再给我们一点时间,我们在政府的支持下,也加紧*后的冲刺工作,争取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5、6号楼能在4月30日前交房,4号楼能在5月31日前交房。”

国土房管局:正全力配合收尾

在工地现场,记者碰到了璧山区国土房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德。李表示,目前当地政府已经介入三栋楼的善后工作。目前三栋楼已经售罄,共涉及住户600户左右。

他介绍,小区开发商没有跑路,延期交房的原因是资金紧张。他说,开发商是当年璧山引进的正规大型开发商,当时实力可以。

此次发生多次延迟交房事件后,政府成立了调查组进行调查,发现是因为天正集团之前在山东菏泽一个县开发了一个**大街项目,由于市场调查有误,当地人喜欢大户型,结果开发的小户型滞销,从而给开发商的资金周转带来问题。

李表示,政府介入调查发现,三栋楼实际上只需要198万就可以将配套设施建好,完成交房,但开发商一直抽不出资金。经过征求大部分业主意见,决定先完善配套设施达到交房条件,先让业主入住,后谈违约金问题。

为此,在区国土局担保下,开发商将四个门面抵押,融资150万作为启动后续完善的部分资金。对于不足部分,国土部门已经与水、电、气和通讯部门对接,采取减缓的办法,先施工,后结算,目前后续配套施工正在加紧进行中,国土部门一直在现场督促施工。

记者了解到,过道、入户大厅也将进一步完善,水电气和通讯管道将陆续入户,等待全面竣工并验收合格后,开发商将在下个月底正式交房。

对于延期一年多未交房的璧城**小区,后续是否能准时交房,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本报记者 范永松 万辰璐 报道

标签: 重庆房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