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崇尚自然皮肤爱上水果

2016-03-17来源 : 互联网

因为这边磨**粉不方便嘛,所以我的自***粉面膜断了粮。开始研究一下水果蔬菜护肤这个老话题。顺便跑下题,这里的水果真是真是好!

一, 保湿敷面品——苹果、黄瓜

两款**常见的、平价的蔬菜和水果,一年四季都可以得到。不要因为司空见惯和便宜易得就忽视它们哦。这可是两款天然的保湿敷面佳品。好好利用它们让你的皮肤水水嫩嫩。

黄瓜: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的功效,敷面可以补水嫩肤。黄瓜肉质脆嫩,汁多味甘,且有特殊的清香。黄瓜含水分为98%,富含蛋白质、糖类、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而热量很低,是公认的“减肥食品”。吃黄瓜可以有助于清除血液中像尿酸那样的潜在的有害物质。

苹果:含的果胶和大量的水分,有保湿、增白作用。而且非常温和,对皮肤有很好的**作用。可以捣泥作为各种天然敷面膜,也可切片涂敷。苹果含钾170mg,钙10mg,可促进体内钠盐排出,对身体水肿患者及高血压有较好**。美国人有句谚语:每天一个苹果,不用看医生。

这两种果蔬还有个共性就是利水消肿。所以都可以切片敷眼,用来消除眼部肿胀。另外它们性质都非常温和,即使容易敏感的皮肤都可以放心直接敷用。

二, 活肤好颜色——樱桃、红石榴、桃子

白里透红的皮肤*让人羡慕。想要脸颊透出自然的红润光泽,让樱桃、红石榴和桃子来帮忙。

樱桃:中医古籍里称它能“滋润皮肤”、“令人好颜色,美态”,这是因为樱桃中含铁量**丰富,每百克高达6-8毫克,比苹果、橘子、梨高20至30倍,居各种水果之*。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的原料,对于女性来说,气血充足才能肤色红润。用樱桃汁涂擦面部可以令面部皮肤斑点淡化,**红润。身体贫血虚弱,肤色苍白的人应当多选用樱桃来保养皮肤。

红石榴:富含***成分多酚和抗氧化物质鞣花酸。红石榴提取得精华成分能够能有效中和自由基,促进细胞新陈代谢,减退疲劳及倦怠痕迹,帮助肌肤排毒,**好气色。*新的科学实验表明,添加了红石榴精华的防晒产品,其抗晒功效明显增强。红石榴特别适合暗黄粗糙的皮肤。

桃子:含有丰富有机酸、蛋白质、及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成分。果糖和葡萄糖成分能够改善皮肤弹性,使肌肤红润。中医认为,桃子性温,有生津润肠、活血消积、丰肌美肤作用。可用于强身健体、益肤悦色及*疗体瘦肤干、月经不调、虚寒喘咳等诸症。*适合身体柔弱皮肤干涩无华的女性。

三, 抗氧化卫士——绿茶

中国人素来有引用绿茶的习惯。现代科技更发现了绿茶的美肤功效,使这种传统健康食品越来越多地运用到护肤品中。

用绿茶保养皮肤可以抗氧化,***,舒缓敏感,祛黄气,去斑美白。以绿茶为主打护肤成分的保养品一直为女人们钟爱,这是有事实依据的。绿茶中的儿茶素有抗菌消炎的功效,是按抚肌肤的极佳成分。绿茶中含有大量的维他命C,可还原黑色素。绿茶的茶多酚抗氧化作用是维他命E的20倍,能有效保护肌肤,抗晒,减少因紫外线及污染而产生的游离基。

TIPS:

1.茶多酚在空气中很容易挥发,而丧失其抗氧化作用。所以想要外用绿茶美肤,以当年的新茶制品为*好。隔年或陈年的商品没有什么功效。

2.绿茶中较多的鞣酸成分,会与食物中的铁分子结合,形成沉淀物,妨碍肠道黏膜对铁分子的吸收。所以饭后,或者经期不要引用。

四,天然滋润剂——杏仁、牛油果

杏仁:现代科学证明,甜杏仁含有丰富的脂肪油、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E及矿物质,这些都是对容颜大有裨益的营养成分,VA和VE能帮助肌肤抵抗氧化,抑制黄褐斑生成,使肌肤更加光滑细致;蛋白质能给毛发提供所需营养,使头发乌黑光亮。所以杏仁无论是内服,还是外用,都对皮肤有很大的好处。杏仁外用可以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皮脂膜,滋润保持皮肤弹性,是干性皮肤的*佳选择. 我自己配**面膜的时候也常常加杏仁做为滋润剂。

牛油果:含丰富的甘油酸、蛋白质和维他命,润而不腻,是天然的抗氧化剂。能柔软和滋润肌肤,尤其适合干性皮肤。牛油果内富含的卵磷脂可以护理干枯及受损的发质,让头发柔亮顺滑。

这两款可都是天然的植物性美肤护肤佳品,是保养品里*流行的且是*有效的滋润成分哦。尤其杏仁简便易得,一般的食品柜台或者药店都有出售,是很好的面膜材质。这边哪个超市都有牛油果卖的。很方便:)

标签: 自然皮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