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润季的全面缓压之旅

2016-03-17来源 : 互联网

指标完成度、年度总报表、明年计划书……进入年末,工作总会因为岁末的特殊性而变得更加繁重且压力倍增。加上**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心理压力也难免会有所增加。此时的压力,不仅仅会表现为失眠、过度紧张等现象,也会让肌肤变得粗糙暗淡毫无华彩,甚至有可能大面积**痘痘。

如何为肌肤舒缓压力,让它以柔软滋润的原生态迎接2009的新年钟声?以下几个抗压护肤要点,你一定要知晓。

◆提醒

压力会使肌肤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老5岁!

美容**介绍,压力给身体带来了诸多负面影响,比如失眠、烦躁、疲倦。但对女人来说,大概*担心、*恐怖的还是压力在肌肤上留下的印迹——压力真的会使肌肤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老5岁!

肌肤的压力来源:经常性的熬夜、电脑辐射、阳光、繁重的工作、污染的空气、紧张的生活节奏、长期在空调环境里办公。

受压肌肤的表现:皱纹、粗糙、肤色暗哑、色斑、皮肤干燥、缺乏弹性、过敏。

基本解压之道:

补水:养成早晨起来喝一杯清水的习惯,唤醒全身肌肤,加速排素。

放松:每天为自己找一段放松心情的时间,不需要太长,也许是躺在沙发上听段音乐、看本书,或者去洗个泡泡浴。

深呼吸:深深地呼吸,并留意腹部的胀收,尝试由肺部呼吸转为腹部呼吸。可以在傍晚时多做几次。

运动:每周做3个小时的运动,如跑步或是瑜伽,可刺激大脑释放缓解压力所需要的化学物质。

◆学着做

肌肤减压**操

1、用中指腹轻叩面部:从鼻梁开始沿眉眼向外,再向内环绕颧骨上方;从嘴角向上叩至两眼内侧,沿下巴叩至两耳。(每个点轻叩20下)。

2、用食指和拇指抓住两耳边沿,一边打小圆圈**,一边向上拉(2分钟左右)。

3、将一只手的拇指放在脖子一侧,其余手指放在另一侧,沿脖子做上下快速的打圈运动(2分钟)。

4、用手指**牙龈,做打圈运动(4分钟)。

5、用手指在下巴下方轻拍30次。

6、在头皮做小圈**(30秒),再抓起头发向上拉,手握拳头轻击头皮20次。

7、从胸前开始用手掌交替轻抚至下巴,向上抚摩脸颊,鼻子两侧,双眼,额头,中指向上顺着鼻梁到眉眼、颧骨、鼻梁,洗脸般顺时针轻抚脸部(反复10次)。

8、向后靠在椅子上,用指尖压住两鬓向上推。舌头顶住上颚,使臼齿含在一起,保持这个姿势尽量长的时间,然后慢慢放松。

9、把嘴张到*大,再收拢呈椭圆形,嘴角弯曲遮住牙齿(数到10),*后将嘴唇不**合拢。

10、双眼闭合,做深呼吸,把自己想象成云团、泡沫、羽毛。

香水减压

具有淡淡果香的清新韵味,花香的中味以及木香取向的后味,将以极清凉的温度调动你身体的热情。*能够振作精神和舒缓压力的香水含有以下成分:

绿色**芳香类:以迷迭香、松针、冬青类*好。

柠檬属果树香类:以葡萄、柑橘、柠檬、酸橙为*好。

水香类:以海藻、海水芳香为*好。

茶香及传统香料类:以绿茶、肉桂为*好。

薄荷芳香类:以西班牙薄荷、胡椒薄荷、桉树*佳。

零食减压

1、葵花子

可以养颜。葵花子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亚油酸的含量尤为丰富。亚油酸有助于保持皮肤细嫩,防止皮肤干燥和生成色斑。

2、花生

能防皮肤病。花生中富含的维生素B2,多吃些花生,不仅能补充日常膳食中维生素B2之不足,而且有助于防治唇裂、眼睛发红发痒等症状。

3、核桃

可秀甲。核桃中含有丰富的生长素,能使指甲坚固不易开裂,同时核桃中富含植物蛋白,能促进指甲的生长。常吃核桃,有助于指甲的秀韧。

标签: 缓压之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