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运动让女人更美丽

2016-03-16来源 : 互联网

其实,在我看来,运动是女人保持青春,延缓衰老特别有必要做的一件事情,通常有没有运动习惯的人是可以看得出来的,有运动习惯的人,体形好,体态干练轻盈,神色明朗上扬,特别是中年之后,比同龄人看上去可以年龄轻5~15岁.这不是凭空而论,当女人们了解了以下方面充分的依据,我想很多女人会开始运动起来.

运动对美容*大的效益*先是加快新陈代谢,增强血液循环,使皮肤得到更多营养,增加吸氧与排汗能力。同时,运动能提高血氧含量,使全身细胞获得更多的氧和营养物质.

运动还能提高皮肤温度,有利于皮肤合成胶原纤维,促进皮肤细胞储存水分,防止皮肤干燥、起皱。长期坚持运动的人,比不参加运动的人皮肤密度大、结实、弹性好,脸部皱纹明显的少,肤色好,是显得年轻的一大原因。

运动能增加抗病排毒能力。每周如能至少进行两次身体多汗运动,例如跑步、跳绳、打拳、爬山等,可让毒素随汗液流出,达到自然排毒的效果。

长期坚持运动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功能,增加血清免疫球蛋白,利于提高机体应激能力,增强对疾病的免疫力和病后康复力,并能推迟人体衰老的生理过程。

运动还可以阻止肌肉退化。大多数35岁以上女性,每年肌肉以0.3%~1%的比例衰减,脂肪10年内平均增加1.5~2.5公斤。肌肉是塑造形体美的主要因素,过胖、过瘦、肌肉松软、发展不均衡,都会影响女性的整体美。运动能增加肌肉血液供应量,促进肌肉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与贮存。使肌纤维增粗,肌肉结实有力而富有弹性。

运动可以增加骨骼的密度。骨骼是形体的支架,对形体美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骨骼的健壮,即与先天遗传有关,更与后天运动有关。经常参加运动,可以使骨骼变得坚实、抗剐栽銮俊4送猓ü硕鼓芴岣呱窬低扯约∪獾目刂屏Γ苟髅艚荨⒘榍桑忧啃餍浴D苁拐尽⒆⒆叩茸颂琶溃纬珊捅3至己锰逄?br/> 运动还可以调节情感,参加运动,特别是那些自己擅长或喜好的项目,可以获得心理**,满足现实生活中得不到的成就和尊重的心理需要,使身心得到有益的调节与放松。

运动也是一种有益的养心辅助活动,运动不仅可以强体,更可以强心,可以让人增强心理承受力,让女人心境开朗,提高幸福和快乐感,具有养心调颜的内在功效.

正确的运动方式可以使女人更美丽,错误的方式却往往适得其反,运动方式要根据自己的特点来选择。

梨形体形的人脂肪主要堆积在臀部和大腿,可选择**度、低撞击练习和耐力练习,如跳绳、在平台跑步机上慢走等;应避免大阻力运动如上坡、爬高、跳踏板操等。

苹果形体形的人手臂和腿都很细,而腹部、腰部和上臀部较粗,可选择体操、游泳、跑步等全身运动,哑铃操、仰卧起坐、仰卧举腿、俯卧抬头等局部运动也不错,应该着重四肢力量的练习。

V形体形的人上身较大,腰部有点臃肿而臀部较瘦小,可进行爬高、踏板、有氧操和跑步等锻炼;避免做诸如俯卧撑、举重等使上身强壮的运动,可做蹲起或跨步来强壮下肢,使身体上下部分的比例变得协调。游泳是使肌肉变得更有弹性的*佳选择。

运动前要先卸妆,用中性清洁剂洗净脸部污垢,运动时如脸部残留化妆品污垢,会造成毛孔阻塞,不宜于肤进行充分的新陈代谢.

运动时要护发,汗水、阳光和碱水是头发的天敌,运动后必须洗净头发.在户外运动时,为避免头发遭受阳光及盐分侵蚀,*好戴上帽子.

运动后立即脱掉湿衣服,汗水粘附在皮肤上,容易长粉刺.

运动其间要适量地补水,及时补充由于运动排汗造成的体内缺水.

要选择清爽浴液沐浴,因为运动时皮脂腺分泌会更加旺盛,沐浴不仅可以洗去皮肤积存的污垢、促进血液循环,还能调节皮脂腺与汗腺功能,使毛孔畅通,皮肤更光滑,要洁肤、爽肤、再润肤,避免皮肤过早老化.

运动后半小时内,脸部仍会流汗,不要立即上妆.

由于阳光照射会使皮肤衰老,运动时务必要终年使用防晒霜,**皮肤与阳光过分接触。

标签: 正确运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