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最热门保养成分逐一数

2016-03-16来源 : 互联网

**保湿

玻尿酸:来自公鸡的礼物

有趣的是,这种目前很*的保湿成分,竟然萃取自公鸡鸡冠。还有一种玻尿酸钠,则是人工合成的,主要效果也是保湿。由于一单位玻尿酸能吸收相当于自身500倍的水分,用于护肤,能帮助肌肤不断从空气中“抓湿”,而且不会给油性肌肤带来负担,因此使用率越来越高。

海洋胶原蛋白:用整个海洋宠自己

一般的护肤胶原蛋白的来源,是萃取自常见的动物体内。而海洋胶原蛋白则来自于深海藻类,水溶性很高,分子细小,而且含有能促进肌肤活性的成分,因此很受美容品牌的青睐,是新兴的热门保湿活肤成分。

神经酰胺:高度保水

CERAMIDE,是一种细胞间脂,就好比砌墙的水泥一样,帮助表皮细胞一个一个紧密健康地接合,预防肌肤干燥、抵抗力下降,帮助肌肤保水,维持正常的代谢。现在已经有品牌将它作为主打的抗老保湿成分之一。

强化细胞

酵素:**促进新陈代谢

酵素的本质就是一种蛋白质,但可以依照萃取来源不同,产生不同的护肤效果,但大多具有促进肌肤细胞新称代谢的作用。在过去,菠萝酵素就曾经风靡一时。如今的酵素则更加珍贵,例如海藻酵素,已经被一些品牌用在**产品中。

Q10:让细胞停留在25岁

你可能想不到,这个在日本、台湾等地大热的护肤新宠,原本用于口服心脏用药中。它是一种原本就存在人体细胞中的物质,但一过25岁,这种成分就会逐渐减少,再生能力变差。因此,在保养品中添加Q10,能强化细胞功能,预防肌肤老化。

胜肽:整个家族都护肤

其实它也是人体中原本就存在的成分,是一种氨基酸形成的链状结构。我们所熟悉的蛋白质,就是一种多胜肽链。而目前常听到的三胜肽、五胜肽,甚至九胜肽,都属于寡胜肽链。每种寡胜肽链都有不同的效果。例如:三胜肽,促进肌肤细胞生长;四胜肽,抗浮肿、抗发炎;五胜肽,促进胶原蛋白生成;六胜肽,就是我们平时常听说的类肉毒杆菌,可以有效改善肌肤的皱纹问题。

植物多酚:抗自由基的武器

各种植物都含有多酚,但主要存在于可以食用的部位。用于护肤品中的植物多酚,主要发挥的是抗氧化、消除自由基、促进细胞自我**、抑制黑色素**等作用。常见的多酚包括绿茶多酚、红酒多酚、果皮多酚等。

艾地苯:来自老年失智症的灵感

IDEBENONE,这个原本在医学上用来*疗阿兹海默氏症(老年失智症)的成分,它能使患者的脑部细胞不受破坏,保持器官的“新鲜度”。后来,医生意外发现它对皮肤有非常**的抗氧化力,甚至比美容界常见的抗氧化成分,如维他命E、C还要强,分子则更小,有益吸收。

虾红素:深海里的抗氧化高手

研究长寿民族的**发现他们有一个共性,就是“喜食深海食物。”虾红素正是一种萃取自甲壳类、鲑鱼、红藻的成分,过去极易受紫外线影响而氧化,如今则已经有品牌运用此***,成功地维持了它的稳定性,将它应用于护肤品中,其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E的550倍。不过目前这种成分仅在一个日系品牌中得到应用,想要体验它的****还需等待一段时间。

***

类肉毒杆菌:肉毒杆菌的“兄弟”

也就是许多保养品中常见的“六胜肽”成分,这种类似肉毒杆菌的成分,能减缓肌肤神经细胞的传递速度,使脸部肌肤有效放松,从而改善动态表情纹、静态纹、细纹等各种肌肤纹路。

**护肤

果酸:让肌肤比水果更嫩

果酸就是我们经常看到的“AHA”,是萃取自天然水果的成分。由于它能促进表皮细胞的新陈代谢,使肌肤细胞排列更整齐光滑,一旦进入**层,可以刺激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的产生,增加肌肤的紧致感和水嫩感,已经被普遍用于各种护肤品中。不过医学上对果酸的浓度有比较严格的规定,想要用果酸达到**的焕肤效果,需要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进行。果酸成分目前可以细分为很多种,甘醇酸、乳糖酸等都属于果酸。

左旋维他命C:*易吸收的维他命C

维他命C其实分为左旋和右旋两种,不过肌肤细胞比较“偏爱”左旋分子,因此左旋维他命C就成为近年来大受欢迎的美容成分,不少皮肤科医师也相当青睐它。左旋维他命C的功效包括抗氧化、净化、增强肌肤弹性、减淡皱纹等“全方位效能”,因此,很多护肤品中都有它的踪迹。

标签: 保养成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