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霜能隔电脑辐射吗

2016-03-16来源 : 互联网

彩妆、空气中的尘埃、阳光中的紫外线、工作中的电脑辐射,以及各式各样的污染,都是影响肌肤健美的大敌。越来越多的爱美女性寻求各种化妆品来对抗它们。“隔离霜”就是其中的一类。

那么,隔离霜真的可以为肌肤阻隔这些侵害吗?

不知从何时起,“隔离霜”逐渐成为女性朋友的美颜新宠。市场上的隔离霜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具有防晒功能的防晒霜;另一类是兼有修饰肤色和防晒作用的隔离霜。而不管是哪一类隔离霜,其中都含有与防晒霜相同的防晒成分:化学性防晒剂或/和物理性防晒剂。

隔离霜能隔紫外线吗

由于所有的隔离霜都含有化学和物理的防晒剂,而化学性防晒剂可吸收阳光中的紫外线,物理性防晒剂能利用反射原理,将紫外线隔离。所以,隔离霜是可以隔离紫外线的。

隔离霜能隔离彩妆、灰尘、污浊空气吗

不少厂家宣称,隔离霜可用来隔离彩妆、灰尘、污浊空气和肌肤的接触。据称它可以在脸上形成一层保护膜,起到屏障功能,防止彩妆、灰尘、脏空气侵袭皮肤,从而阻隔这些污染物与皮肤直接接触。

不过,若是这样,岂不是其他所有的膏霜类化妆品也都具备这一功能?因为所有的膏霜类化妆品都含有油脂性成分,涂抹后,都会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膜,起到阻隔作用。

更何况,如果隔离霜能够像我们所期望的那样隔开外界污染物接触皮肤的话,那么,皮肤表面的吸收和分泌排泄功能势必也会因此受到影响,甚至会出现皮肤过敏、毛囊发炎等一系列皮肤问题。

隔离霜能隔电脑辐射吗

根据常识,所有电器包括电脑主机、键盘、显示器的辐射都属于红外线以下的低频辐射,而隔离霜和防晒霜针对的是频率比红外线高的紫外线,所以,隔离霜在电脑辐射面前毫无抵抗之力。

说到这里,有朋友就会有疑问:既然隔离霜不能阻隔电脑辐射,那为什么光接触性皮炎患者使用后,接触电脑时就不会出现皮炎呢?

要知道,光接触性皮炎是由光感物质在光能作用下与皮肤蛋白结合形成抗原,刺激机体产生的过敏反应。虽然电脑辐射可引起光接触性皮炎还没得到证实,但电脑在开机的状态下,静电作用可将许多空气中的粉尘和污物吸附在电脑周围,其中不乏光敏物质。它们落在皮肤上,就会引起光接触性皮炎。而有的隔离霜中含有洋甘菊、绿茶成分,还有维生素C、多酚类物质,这些成分可以帮助清除过敏因子,阻止过敏介质的释放,从而抑制过敏反应,皮炎自然也就不易发生了。

但是,光接触性皮炎患者仅靠隔离霜来对付,是行不通的。皮炎发生时,应当及时就医,积极用药*疗。皮炎缓解时,也要积极防护。

◇平时,室内要保持良好的环境,如清洁的空气、合适的阴离子和臭氧浓度等。

◇避免长时间操作电脑,用完电脑后用温水清洗皮肤。

◇尽量避免强烈日晒,以及日光灯照射,适当使用具有防晒功能的化妆品。

◇在饮食上,多吃新鲜特别是含丰富维生素C、维生素B的生果蔬菜。

◇要**充足的睡眠和适度的运动,以增强皮肤抵抗力,减少过敏反应的发生。

◇平时选用化妆品、护肤品时,要选择合适自己又不会引起过敏的产品。一旦发生过敏反应,要立刻停用。

所以,选用含有防晒剂的隔离霜可以隔离紫外线的照射,但若想利用隔离霜来隔离彩妆、灰尘、电脑辐射,恐怕会让你失望了。

>>友情提醒

隔离霜终究是化工产品,其中含有的防腐剂、香料等,都有可能引起过敏,长期使用还有致癌的可能。

防晒成分中,化学性防晒剂通常需要被皮肤吸收才能发挥作用,因而有引起过敏反应的危险;物理性防晒产品中含有的过小的超微颗粒,容易透过皮肤,由血液进入微血管末端,长期使用,会在人体内积累,可能造成血管末端阻塞。

如今,有的隔离霜又增加了新功能,比如兼有美白作用的,里面就会添加铅、汞等成分,长期使用会导致重金属在体内积蓄,损害机体健康。


标签: 电脑辐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