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妆,不可错过的时尚

2016-03-16来源 : 互联网

放眼**,欧美人习惯在药房购买功效护肤品和个人护理用品,日本的连锁连锁药房**妆产品和日用品占其生意构成的70%。

目前在日本,有16000家被称作“药妆店”的店铺,将药品、化妆品、日用品放在一起经营,数量甚至还超过了专业的药店。据媒体报道:2004年日本药妆连锁店的销售额超过4.2兆日元(折合3230亿元人民币),其**品类销售占的比例不足1/3。

当很多问题肌肤人群正在为自己的肌肤而寝食难安,如何才能让自己的肌肤看起来健康,皮肤如何看起来更加紧致,自己的年龄不被面部的皱纹和眼部的幼纹所**的同时,于是便形成了现今这个看似狂热的药妆市场。

何谓药妆?

那么,到底何谓药妆?有人说:所谓药妆,就指的是在药房销售的化妆品。

其实不然,药妆这个概念原本来源于欧美。在美国,**指出所谓药妆实际上是一个营销FromEMKT.com.cn专属词语,学界则认为:凡被***(美国联邦食品药品管理局)认为是含有药物成分而非化妆品成分的化妆品,就属于药妆产品。但是,英国美容和皮肤学****苏珊?马尤博士则指出:“药妆产品所做的,就是在挑战人类逆转衰老的生命科学创新。**知名品牌药妆产品的经久不衰的魅力就在于??其添加剂成分,通常是类维生素A、金属物质、维生素以及各种植物制剂。”

看来,目前在**上关于药妆的准确概念也还没有形成一致的定义。那么,在这里我们姑且不妨这样理解??药妆,即是针对问题肌肤人群的特殊化妆品和个人护理用品。

药妆品的功能

几年间,“药妆”一跃成为了护肤时尚领域的新兴名词,活跃在公众视线中的药妆概念一度表现的热力四溅、魅力非凡。对于问题肌肤可谓茶不思饭不想的爱美之人来说,似乎看到了希望的曙光,**需要去美容院忍受拉皮的痛苦,不必再走进皮肤专科去对症下药,更**需要忍受皮肤科医生的针头和累人的定期术后护理。

忽如一夜春雨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当综合性药物、营养调理和皮肤护理这些耳熟能详的专业术语走进了公众视野的时候,很多人幻想着全民药妆时代能够快点到来,能够使自己的问题肌肤得到**的解放。

那么,药妆品究竟有何功能,竟让众多爱美人士狂热竞逐呢?!

*先,药妆产品具有功能活化的效用。因为药妆产品中一般都含有高浓度的维生素C、果酸、抗氧化剂,所以具有强杀菌和消炎的功能效果。

其次,药妆产品具有辅助医疗的作用。在欧美国家,很多医生都会建议皮肤科的病人将药妆品作为医疗辅助品来使用,用于抗细菌控制皮脂分泌,抑制痤疮等功能。

再者,药妆产品还具有**保养的效用。因为拥有耐受性差的肤质的人或肌肤出现问题的患者不能使用市面上一般的护肤品,以免引起刺激,而经过医生验证的药妆产品就能为这些人群带来温和**的护肤效果。

*后,药妆产品还具有术后护理的效果。在进行磨皮、激光等美容手术手术后,可采用性质温和的药妆品做术后护理。药妆品能有效地保护术后脆弱的肌肤,避免引起刺激。

据国外权威数据资料显示:“在国外圣诞节之前,适逢化妆品的销售旺季,每3美元的护肤品花销中,就有1美元是花在某药妆品牌系列产品上的。”据此,除了对于国外相当成熟的药妆市场的艳羡之外,分析这组数据,也恰巧从另一个侧面展现了药妆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

别样的法国药妆

法国的药店其实更应该称作是药妆店,货架上挤满了各种品牌的瘦身霜、美黑油、抗皱乳液等等功能性产品,这些物美价廉的药妆产品是让法国女郎保持体态苗条、肌肤光滑的可靠盟友。

走近法国的药妆店,迎面袭来的全是“老年人”的功能性化妆品产品,这主要是因为法国人非常重视抗衰老的保养。一方面是因为气候较干燥的原因,另一方面是因为西方人本来就较东方人显老,所以防衰老、抗衰老市场就成为了*热门的保养话题。法国药房*畅销的保养品类别,几乎全是抗衰老、抗氧化的功能性产品。

根据香港美妆时尚杂志的报道:法国人平日里比较喜欢光顾两类药妆店,一种是法国*便宜的药妆店,另一种是法国*实惠的药妆店。位于RueBonaparte与RueDuFour交叉口的GERMAINDESPRES是法国*便宜的本土药妆店,其店内的商品的销售价格相当于在中国国零售价格的45%-50%左右。

然而在法国街头随处可见的PAPASHOP药妆店,每日店内客人皆是迎来送往、络绎不绝。除此之外,PAPASHOP药妆店的分店店铺数量已经形成了强有力的领先优势,而且其相当于中国市场的“屈臣氏”的经营战略,还助其成就了法国市场*实惠的药妆店的赞誉和美名。

相比之下,虽然*具实惠的药妆店PAPASHOP要比*便宜的药妆店GERMAINDESPRES很多产品的销售价格要高出1-3欧元,但是由于PAPASHOP门店的连锁布局以及规模效应,法国人似乎对于PAPASHOP更是青睐有加。

很多国内女性去法国购买药妆产品,一般没有消费经验。据笔者的了解:在法国的药妆店购买药妆产品,一般很少会遇到促销,除了节假日的折扣活动。顾客如果想得到更多的优惠只能从退税上下手,法国的药妆店通常只提供退税服务的,如果门口贴有“可办理退税”的公示海报,消费者就可以放心“大胆消费”了。因为只要当日的购物金额达到170欧元就可以办理退税业务。

标签: 药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