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少女如何防止蝴蝶斑

2016-03-16来源 : 互联网

有些少女的面颊部、鼻梁、口唇周围会出现褐色或淡黑色的斑块,形状、大小不等,表现光滑,不痛不痒,无自觉症状,呈对称分布,状如蝴蝶,故名蝴蝶斑,医学上叫黄褐斑。

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色素性皮肤病,是由皮肤黑色素细胞里的黑色素增加引起。

黄褐斑的发生与许多因素有关。

有的是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的,如月经不调、痛经、闭经、卵巢功能失调,口服避孕药和妊娠期的妇女,都很容易出现蝴蝶班。这是因为上述各种情况都可能使体内雌激素增加,刺激皮肤的黑色素细胞产生黑色素,而导致黑色素的增加。

此外,有些慢性病如肝炎、绳索核病、内脏肿瘤及营养不良,也会使体内代谢平衡失调,黑色素增多。如表皮内硫氢减少也可导致黑色素增多。

另外当机体进入蛋白质和铜离子减少时时,或缺乏维生素A、C和烟酸等,也会导致蝴蝶斑。还有日光爆晒等也可导致。

患有蝴蝶斑的少女,不要忧患,日常生活中做到以下几点:

1)要尽量避免阳光直接照射皮肤,户外工作或夏季外出时要带草帽,以防爆晒。

2)当脸上出现蝴蝶斑时,在洗脸水中加入1--2汤匙的食醋,可以减轻色素的沉着。并且做到不用刺激性强的香皂洗脸。

3)对顽固的黄褐斑可采用注射维生素C的方法,但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4)黄褐斑还与精神因素有关,如为何苦恼,反而会加重病情。所以要精神愉快,心情开朗。

5)黄褐斑和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合理的饮食对防*此病有一定的效果。

标签: 防止蝴蝶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