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教师辞职信走红:薪酬不能持家(图)

2016-03-16来源 : 互联网

才疏不能胜任,薪酬不可持家……”——这是重庆一所技工学校的教师写的辞职信,意外被他的同学放到网上,红遍网络,人民网等大V因此发起#薪酬不能持家#话题,引来155万网友参与。

记者联系到微博博主“*牛重庆英才”,真名叫秦雪云,他说,写辞职信的不是他,是他的大学同学夏先生,辞职前是一名学校教师。

昨**午,在秦雪云的引荐下,记者见到夏先生,他不愿意在报纸上透露自己的全名。据夏先生介绍,他今年23岁,大学学的是建筑安全技术管理,辞职前,他是重庆西城技工学校的一名全职教师,2015年12月22日入职。在学校时,他带一个班、教四门课:建筑材料、建筑结构、施工组织设计、建筑法律法规。

“我的底薪是1500元,课时费只有10元,这个春节前,我**要上5节课,一周上4天班休3天,这样一周就是20节课、一个月就是80节课,我真的受不了,底薪加课时费也只有2300元,一来每天要说好多话、嗓子都冒烟了,二来工资真的低得没法活了。”夏先生说。

即便是这样,夏先生依然想坚持一下,可是,春节后,他的课时被排到了一周11节课,还要求坐班,“这样一来,我一个月就只有44节课,课时费440元,我还要坐班,我疯了吗?”于是夏先生果断辞职,3月2日递交辞职报告,学校说再坚持几天,等有别的教师接替他才能走,他又上了几天课,3月11日被批准离职。

随后,记者联系了位于烈士墓的重庆西城技工学校负责教学的一位刘老师,刘老师告诉记者,夏先生写辞职信的事属实,“我们也听说他现在成‘红他’了,还挺意外的。”

“他在学校人缘很好,而且会吹笛子、下围棋,还写书法、画山水画,确实工资太低,走得太可惜了!”夏先生的同事黎老师说。

标签: 重庆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