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增3家二手车诚信经营试点 如何保障二手车质量?

2016-03-16来源 : 互联网

据新浪重庆报道:2016年3月15日晚上,3.15晚会开始。本次晚会曝光了:饿了么黑作坊、二手车交易平台车易拍交易骗局、二维码促销猫腻等现象。

其中关于“二手车交易骗局”尤为引人关注,近年来二手车市场也是颇为*热。

据3.15晚会报道内容:车易拍设计了两套后台,买家和卖家的入口根本不同,看到的竞拍价格也相差数千元,比如说,同一款车的竞拍价格,卖家看到的7万元,而买家看到的是6万5,中间被截留出来的差价以“渠道服务费”的名义留给了4S店。

为了让市民买到更放心的二手车,重庆计划在2016年新增3家二手车诚信经营试点。

二手车诚信经营试点如何**二手车质量?

1、购车后还能获得质保服务相关凭证,享受经销商提供的不少于3个月或5000公里的质量**。(质保范围包括发动机系统、转向系用、传动系统、制动系统等主要部件)

2、车辆都将会进行评估,评估报告有较大出入,相关部门将依法追究经销商责任。

3、会标识有监督机构电话

4、未来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放心二手车购车节”活动

5、以“鉴定评估、车辆延保、先行赔付、售后服务”为主体的二手车诚信建设措施已逐渐在二手车行业开始**。

延伸阅读

【重庆二手车交易数据】

2014年,重庆二手车交易量达20万辆,同比增长5%,而去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为941.7万辆,同比增长2.32%。

二手车交易除了10余万的经济型轿车外,近年来不乏奔驰、宝马、路虎等豪车踪影,豪车交易约占二手车交易量10%左右。

二手车的定价浮动比较大。一般来说,在没有大事故的前提下,一年以内的车车价是新车价的8-8.5折;第二年7折左右;第三年6.2折左右;第四年5.5折左右。如果出现过大的事故,折扣浮动更大。

【二手车交易猫腻】

**,当心不法商贩通过做漆及技术手段翻新,来掩盖痕迹,从而将二手车以较高的价格售出。而这些被掩盖痕迹的车可能是大事故车、水泡车或者*烧车。

第二,当心调表车。不法经销商有可能请专业的调表人员,对原来二手车的实际行车里程进行调小处理,使得二手车的里程与车实际的里程不一,可以卖个好价*,而消费者往往不易觉察。

第三,当心“借尸还魂”车。所谓“借尸还魂”车就是***等。不法经销商将本身不具合法手续的车辆,更改、打磨掉原来的发动机号,把有合法手续的报废车辆发动机号刻上去,使用其合法手续再进行销售。

【选购二手车有小技巧】

**,车况良好的车,车身漆颜色统一、平整、无色差,如果车身漆凹凸不平,有可能是有撞击。

第二,车况好的车,钣金件的缝隙比较均匀平滑、一致。比如,车门与车身的缝隙、发动机盖与车身的缝隙等。经过撞击的车缝隙可能凹凸不平,宽窄不一。

第三,看外观的安装螺丝,原厂出厂的螺丝有漆工,表面平整,修后的车螺丝会有扭动过的痕迹,甚至漆被扭掉了。

第四,从发动机舱来看,****的车辆,舱内零件及管线布局均匀平整,零配件新旧程度一致,撞击或者组装后的车,零配件新旧不一致,也有人工操作的痕迹,甚至有的管线纽扣回不到原位,管线布局会比较凌乱。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