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原蛋白真的能美容养颜吗

2016-03-16来源 : 互联网

对于胶原蛋白坊间有很多神乎其神的传言,它能美容养颜,让你青春常驻,肌肤嫩滑......诸如此类的传言到底有几分是真?几分是假呢?今天,就为大家来解读有关胶原蛋白的美肤谣言。

胶原蛋白到底是何方神圣

胶原蛋白是人体内含量*多的蛋白质,它们分布在全身各个组织器官之中,如骨骼、软骨、韧带、各种内膜、筋膜等,但*重要的还是在皮肤中。在皮肤的干重(即除去水分后的重量)中,胶原蛋白的重量占了70%,而在负责皮肤弹性和紧致的**层中,胶元蛋白占了**干重的90%。在皮肤当中,胶原蛋白负责为皮肤提供弹性和紧致度,并扮演着“深层水库”的角色为表皮提供水分。此外,胶原蛋白的健康还与肌肤的健康的密切相关,随着年龄增大而出现的皮肤变黄、黯哑,也是因为胶原蛋白变质、变黄所致。由此可见,胶原蛋白的确在人体皮肤的健康和美丽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胶原蛋白广告效应

正是由于胶原蛋白对肌肤有着重要作用,引得无数商家竞相将自己的产品与胶原蛋白挂钩。如今在市面上,林林总总的胶原蛋白护肤品多不胜数,从外用到口服,更有某电视购物节目中夜夜轮番轰炸的“XX胶原蛋白面膜”。而且,只要产品中扯上“胶原蛋白”几个字,其价格一定不菲。

效果不过空有虚名

但胶原蛋白终究是蛋白质,其分子结构很大,不要说直接涂到肌肤上无法被吸收,就算是吃到肚子里,也要经过分解变为氨基酸才能被吸收。当胶原蛋白被分解为氨基酸,其胶原蛋白的形态和结构已不复存在,也不可能直接以胶原蛋白的形式补充到皮肤中。所以,就算护肤品和口服美容品中真的含有胶原蛋白,其作用充其量也就是可为肌肤增加一些保湿能力,相对于其不菲的价格,确实有些空有虚名。

看到这里细心的读者不禁要问,难道人体真的那么缺乏胶原蛋白么?难道吃掉胶原蛋白、使用含有胶原蛋白的护肤品真地会有效果么?

胶原蛋白能美肤吗

其实不尽然。这两个问题要从蛋白质在人体的运转方式谈起。当代生物学早已证明,蛋白质是由20种常见氨基酸和极少量其他氨基酸组成的链状多肽结构,各种蛋白质之间的区别只是氨基酸顺序、比例和结构不同。当蛋白质被吃掉后,在胃和小肠里面很快被水解成*立的氨基酸。人体实际上只能吸收*立的氨基酸,而不会直接吸收蛋白质。因此,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只与食品中蛋白质的总体含量有关,而与来源无关,也就是说吃了90g胶原蛋白粉和吃了100g干重的鱼皮,人体从中吸收胶原蛋白的数量是一样的。

涂抹胶原蛋白是一个笑话

不能否认的是,胶原蛋白由于甘氨酸、脯氨酸和羟脯氨酸含量较高,有更高的营养价值。但实际上对于多数人来说,平时通过正常食品摄入的蛋白质中,各种氨基酸都已经是过剩的,所以补充胶原蛋白并不能够起任何作用。而涂抹胶原蛋白则更是一个笑话,人体致密的皮肤像一座坚固的堡垒,**不会吸收任何来自体外的蛋白质,包括胶原蛋白。

真正发挥胶原蛋白的作用

要想真正发挥胶原蛋白的作用,美容**为我们指出以下一些有效途径。

1、通过食用如动物的皮肤、软骨、“筋”及其它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如鸡、牛、蛋、奶、大豆等帮助胶原蛋白合成的食物来补充胶原蛋白。但其过程比较缓慢,且效率不高。

2、使用含有维他命A及其衍生物、氨基酸肽、维他命B3、维他命C及生长因子等成分的护肤品,这些成分可有效促进肌肤自己生成胶原蛋白,从而延缓肌肤衰老。

3、直接皮下注射胶原蛋白。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填充深刻的皱纹或肌肤损伤,其效果****,不过只能到技术比较先进的整形医院或美容院去接受注射,价格昂贵,且维持时间短暂,少数人还会出现过敏反应。


标签: 美容养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