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要开文盲证明 网友:不识字还不让领结婚证了

2016-03-16来源 : 互联网

结婚要开文盲证明 结婚开不了文盲证明不让结婚逗我玩?不识字想要申领结婚证却被告知要开文盲证明,这下可把58岁的朱先生愁坏了,网友调侃成不识字还不让领结婚证了?

58岁的朱先生不识字,但当他想和一起生活了20多年的张女士领结婚证时,却因为写不了字犯难了。他说民政局要求他回原籍开个“我是文盲”证明,否则就办不了结婚证。昨日,长安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表示,应该是朱先生听岔了,“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可由工作人员代填,当事人签名或按手印都可以。

去办结婚证他填不了相关表格签不了名

3月13日,记者在观音庙村见到了租住在这里的朱先生,一口浓重河南口音的他说,20多年前,丧偶的他与离异的张女士生活在了一起,他老家在河南永城市龙岗乡,张女士是长安区人,现在他们的女儿已经16岁了,但二人一直没有领结婚证。

没有结婚证总会遇到一些不方便,3月7日,两人终于决定去长安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结婚证。领结婚证前要填写“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他不识字更不会写字,所以根本无法自己填写。“我就找人帮着填了,我想我自己按个手印就行。但人家说必须自己填,如果填不了,就让原籍派出所开个‘我是文盲’的证明。”朱先生说,“我就和老家的人联系,让他们去派出所开这个证明,可派出所说开不了这个证明”。这可咋办?”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