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晚会向黑手机应用开枪 重庆一服务商被曝光

2016-03-16来源 : 互联网

3月15日消息,在**电视台315晚会上,对黑移动应用软件进行了曝光。一些用户在安装了某些软件后,手机被莫名扣取话费,而这个过程中,用户竟然毫不知情。

315曝光的一款*购*车票的软件内安装了非法的插件,用户在启动软件后,软件以欺诈插件(内置插件DDAPP.cn)的形式骗取用户的话费,这些插件会主动拦截正常短信,模拟发送欺诈短信。而该软件的服务商直指“道有道(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有同样做法的软件不在少数,在一款KMPlayer的软件中,存在同样的吸费插件,软件中提醒用户需要40元购买的服务,*终收费高达77元,而这77元竟然是在用户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软件扣除的。这款软件的服务商是“重庆话语科技有限公司”。

其实这样的软件多如牛毛,尤其是在目前国内软件商店监管不力的情况下,给了这些软件更多的生存空间,而这些软件大多利用用户心理,像订票、**软件成为 重灾区,315曝光的仅仅是冰山一角,手机因为这些软件有了后门,而消费者竟然毫不知情,如何能规范移动应用软件市场,已经是迫在眉睫的问题。

请立刻检查你的手机,如果有类似的问题,请及时卸载这些软件。

标签: 315晚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