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秘方”背后隐藏的陷阱

2016-03-15来源 : 互联网

曾经有很多美容“**”在坊间流传甚广,被许多护肤达人奉为美容宝典,这些“**”大多为取材天然的护肤品,但是天然就一定是安全的么?美容“**”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秘密?

敷柠檬片美白

柠檬是美白佳品,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其主要成分是柠檬酸,在美白肌肤、抵抗皮肤老化方面,具有**的效果,对消除疲劳也很有帮助。

但是,柠檬美容的效果必须在正确使用柠檬的前提下才能达成。为了美白肌肤,敷柠檬片或喝纯柠檬汁是不可取的。因为柠檬的酸度非常大,而酸具有腐蚀性。柠檬中的酸如果没有经过稀释直接抹在皮肤上,有可能对肌肤造成刺激。所以,不管是内服还是外用,柠檬中的酸成分都必须经过稀释。

茶树精油去痘

精油是天然安全的美容佳品。而茶树精油的祛痘功能广为流传。崇尚天然护肤的“粉丝”大多会盲目跟从,购买纯度高的精油自行调制使用。但如果用法、用量出错,不但达不到应有的美容效果,还有可能让皮肤受伤。

茶树精油的确可以去痘,但是,高浓度的单方精油必须经过稀释后再涂于肌肤之上,而且*好在痘痘生长的初期使用才能达到*好的效果。所以,在使用精油时,如果没有经验,*好购买调制好的复方精油。

豆腐面膜嫩肤

豆腐中含有丰富的大豆异黄酮,具有抗氧化的功效。此外,豆腐中丰富的植物乳化剂卵磷脂,还能加强肌肤的保湿力。

但是,豆腐制作过程中有一道叫“点卤”的工序,就是在豆浆中加入碱性液体让它能够凝结起来。

因此,有的豆腐中碱性成分就会比较多,如果长时间敷在脸上对皮肤不利。而且豆腐中的有效成分很难被皮肤吸收。

蜂蜜面膜润肤

蜂蜜所含的营养物质很丰富,尤以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含量高,因此,具有较理想的美容效果。

用蜂蜜敷脸能够让皮肤变得滋润有光泽,但是,蜂蜜面膜却不适用于敏感性皮肤。因为蜂蜜氧化产生的过氧化氢虽然浓度不高,但也可能刺激到敏感的肌肤。另外,蜂蜜中含有微量的天然激素,也不适合敏感性肌肤使用。所以使用蜂蜜美容时,*先要先弄清楚自己的肤质。


标签: 美容陷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