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胁美白的七大杀手

2016-03-15来源 : 互联网

UV紫外线引发麦拉宁黑色素产生,是导致皮肤变黑的主要原因。黑色素本身是一种蛋白质,是由胺基酸经过胺基酸酵素作用后产生的,随着细胞的自然更新,黑色素被渐渐推到角质层,才会变成我们看到的黑色斑点。每个人体中制造黑色素的细胞数字是一样多的,造成皮肤有黑有白的原因是胺基酸酵素作用的关系。而皮肤白的人就是胺基酸素的功能被压抑,而显得白晰,而黑人色素就是酵素作用旺盛之后的结果。

日光中的紫外线会伤害皮肤,而人体的自然防御体系的对策就是产生更多的黑色素来保护皮肤,黑色素由黑色素细胞输送到角化细胞,并输送到其他表皮细胞内,皮肤的角质会逐渐变厚。如果日晒只是暂时的,黑色素会随著角蛋白细胞去到皮肤表层,新陈代谢会将这些黑色素角质排出,再**本来肤色。但当新陈代谢减慢或不停日晒之后,角质层会变厚,黑色素无法排泄于体外,逐渐沉淀于**组织内,皮肤色素自然加深。

2、女性荷尔蒙的影响 女性生理周期前两星期*易长黑斑,因为黑斑的产生也跟女性荷尔蒙有关。所以,这个阶段容易出现比平时多的黑斑。再加上此时期皮脂分泌较多,也容易长痘痘。如果不想长黑斑,这一期间就要特别避免照射太阳。

3、压力过大,心情抑郁 压力阻碍新陈代谢,导致内分泌失调。人一旦有压力,自律神经就会失调,血液循环也会恶化。于是肌肤的新陈代谢迟缓,黑色素沉淀而形成黑斑。长期的压力和睡眠不足、暴饮暴食都会使皮脂分泌失控,肌肤比平常油腻,反而容易粗糙,痘子就跑出来了,发炎后的色素沉淀也会形成黑斑。再加上自律神经中枢和调节荷尔蒙的中枢,都位于脑部的同一位置,因此压力也会影响荷尔蒙的分泌,这就是为什么压力大往往会造成生理不顺,原因就在荷尔蒙失调了;在此影响下,还会在意想不到的时候长出黑斑,或使斑色变深。

4、不合适的化妆品,错误的化妆法

使用化妆品本来要让肌肤更加靓丽,但是不适合自己的保养品和化妆品反而会制造黑斑。还有一些错误的化妆方法,有可能伤及皮肤,也为黑斑的形成**条件。比如,在打粉底时用粉扑用力搓揉、用洗脸刷或尼龙毛巾过分搓洗面部、磨砂膏和去角质面膜使用过度、卸妆不**导致化妆品以及污垢残留等等都会伤害肌肤,使色素沉淀,长出黑斑。使用了不适合自己的化妆品,结果在不知不觉中引起过敏,长此下去也会造成色素沉淀,长出黑斑。

5、饮食不当

有些光敏性食物让人容易产生黑斑,比如大量食用柑橘水果后,再经紫外线照射,比平时容易形成斑点。此外,***也会刺激黑色素生长,爱喝咖啡的MM注意了。

6、空气污染

沙尘暴、大风、花粉污染……春风一吹,空气污染问题立刻显现眼前,隔离霜是少不了的。

7、电磁辐射

现在都市女白领处身电脑、复印机、打印机等设备间,它们造成了无处不在的电磁辐射。

皮肤是否白晰,与皮肤中黑色素细胞的数量息息相关。黑色素起着保护皮肤不受日光伤害的作用。黑色素细胞的多少,*先与遗传有关,这就是天生的肤色,每个人的先天条件不一样,是无法改变的。我们能够改变的,只是做好保护工作,减少日光和其他不利因素对皮肤黑色素的生成作用。

标签: 美白杀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