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护肤步骤,你做对了吗?

2016-03-15来源 : 互联网

MM们每天都坚持不懈地保养着自已的肌肤,往脸上按部就班地涂上各种护肤品。但是,经常听到很多MM抱怨,自已无论怎么护理,效果就是不明显。导致这样的原因,有可能是因为你的护肤步骤错误了,或者是你的护肤品不适合你的肌肤。那么,现在来检测一下,你的护肤步骤是否正确。

明确各种护肤品的功效和使用顺序

化妆水、美容液、乳液、面霜都各有各功能。化妆水:起滋润作用,紧致皮肤;美容液:进一步紧致肌肤;乳液:保持皮肤的水嫩;面霜:进一步滋润皮肤。

美容液是比较特殊的护理液,一般情况下如果皮肤状态还算好是不需要用的。乳液和面霜的区别就在于水分与油的含量差别。含油多质感较丰富的是面霜,在容易干燥的时期,若是用了乳液之后仍然觉得皮肤不够滋润,可再涂面霜。

另外,皮肤干燥时角质会变得较硬,那个时候突然使用液体类的护肤品也是难以被吸收的。应该先用较不油腻的乳液缓和软化一下皮肤再做其他护理,这样才能收到更好的效果。

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的护肤品

选用护肤品,先要了解自己的肤质。如何判断自己的肤质呢?

清洁完脸部后,不要涂抹任何化妆水或乳液,过15分钟后看看:皮肤依然干燥紧绷——干燥性皮肤;发痒并开始泛红——干燥性敏感皮肤;皮肤紧绷但T部位开始出油——中性皮肤;不紧绷且触感柔嫩——正常皮肤整体开始出油——油性皮肤。

由于环境和个人身体荷尔蒙激素的不同,人在各个年龄阶段的肤质也是不同的。二十几岁的时候是油性皮肤,到了三十几岁的时候也不一定还是油性皮肤。另外,随着季节的变化和个人身体状态的好坏,皮肤的状态也是有变化的。所以要定期的检查自己的肤质,根据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

标签: 护肤步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