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性皮肤护理小方法

2016-03-15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的面庞常常发红,特别是在天冷、天热、风吹时,红得更加明显,那么,很有可能是敏感性皮肤。健康的皮肤,拥有一层天然的保护膜—皮脂膜。不但能防止水分的过度蒸发,也能防止紫外线及空气污染的伤害,可说是皮肤的一道天然屏障。那么要如何护理呢?

敏感性皮肤护理小方法

平素为过敏体质的人,初次使用某种化妆品应非常慎重,事先应做皮肤斑贴试验,如无反应,方可使用,否则不能用。不能频繁更换化妆品,含香料过多及过酸过碱的护肤品不能用。你说你不能用**化妆品,这是因为**化妆品里含的化学成分和香料更复杂,致敏机会就更多。

另外,用温和的洗面奶洗脸,洗脸水不可过热过冷。适当外用氧化锌软膏、维他命B霜,以改善皮肤过敏情况。出入居室要尽量避免温度的急剧变化,使皮肤不要受过冷或过热的刺激。

处于这种状态的皮肤比正常人的皮肤敏感度更高,易受到外部因素的影响而产生刺痛、烧灼、紧绷、瘙痒、皮肤发红等表现。有人认为敏感性皮肤只有在那些先天性过敏性体质的人群中才会发生,但事实上,还有一部分的敏感性皮肤是外界环境因素造成的。譬如我们每天都会接触到的紫外线。长期的紫外线照射和短暂大量紫外线照射都能够诱发产生敏感性皮肤。同时,敏感性皮肤对于紫外线的抵抗能力较正常人的皮肤差,因此紫外线照射又会加重敏感。

通常,我们所说的紫外线,指的是中波紫外线UVB(280~320nm)及长波紫外线UVA(320~400nm)。大量资料表明UVB与UVA同皮肤光损伤的发生密切相关。紫外线损伤皮肤常表现为:色素沉着、干燥、失去弹性、毛细血管扩张等一些皮肤问题。但更严重的是紫外线会导致皮肤的过敏反应。越来越多的研究发现,紫外线的照射和皮肤敏感相关。 UVB、UVA照射皮肤后引发的皮肤干燥、皮肤屏障功能下降、皮肤免疫功能异常,常会诱发敏感性皮肤的产生。

用化妆品皮肤过敏后,自己的护理也很重要,要立即停用任何化妆品,在这期间,不要用太热的水洗脸,以避免刺激皮肤,更不能用肥皂和香皂,因为肥皂和香皂中的碱会加重皮肤过敏的症状。可以用比较温和的洗面奶或洁面霜洗脸,洗完脸后,*好不涂任何护肤品,可用手指在脸上作一些轻柔的**,(以手指敲击为好,不要用力过度,以免引起皮炎),使面部肌肉放松,促进血液正常流通,也会加速皮肤过敏的**。

敏感性皮肤的女性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平衡,可多吃一些牛奶、鱼、豆制品及新鲜蔬菜、水果,以增强皮肤抵抗力。避免吃鱼、虾、蟹等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标签: 皮肤护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