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创业联盟成立 多项创业服务助力

2016-03-14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3月13日,重庆创业联盟成立,加入该联盟可以享受到一系列创业服务,包括:政策、**、创业指导和培训等。

重庆创业联盟成立

据新华网报道:2016年3月13日,重庆创业联盟成立,加入该联盟可以享受到一系列创业服务,包括:政策、**、创业指导和培训等。

建设

1、搭建一个资源共享、跨界协作和信息交流的综合服务平台

2、下设大学生创业发展、留学归国人员和科研人员创业发展、农民工创业发展、创业孵化器、创业导师、投资机构等6个分盟

作用

1、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和市场化项目运作的方式,为创业各方提供公益服务,避免单打独斗

2、比如创业者如何创业、孵化基地如何寻找项目、帮助风投机构和优秀项目对接,让培训机构能够实现精准培训等

制度

免费的会员管理制度,创业者、孵化器和相关园区、培训机构、投资机构和工商界创业导师以及相关社团,都可以通过免费注册成为会员。

福利

1、推荐参加各级创业培训、见习、名师讲堂和创业大赛和项目路演;推荐申报创业扶持项目

2、订制推送最新创业创新政策和服务

3、相关手续的代办、创业成果线上线下展示交易和政府项目推荐

4、推荐享受我市用工联盟和培训联盟、家庭服务联盟等人力社保系统下各类平台的延伸服务

延伸阅读

【重庆创业优惠政策】

1、对创新创业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1)生产性建设用房减免城市建设配套费。

(2)由市、区县财政连续三年按其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的50%给予奖励,用于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活动。

(3)所在区县给予5-5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财政奖励。

2、对创新创业企业通过鉴定的市级重点新产品,可享受鉴定当年和次年新产品新增增值税地方留存部分的60%的奖励。

3、创新创业企业科技贷款补助,利息补助最高不超过同期人民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50%,同一科技企业的补助累计三年不超过人民币100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最高不超过70%,同一科技企业的补助三年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50万元。已获其它贴息补助的项目,不得申报科技贷款补助。

4、创新创业企业鼓励类产业一律执行15%的企业所得税率,税率低于东部和中部地区10个百分点;外资企业自获利年度起,两免三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前两年免税、随后三年减半征收);研发费用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加计50%扣除;高层次人才个人所得税可以依法给予适当优惠。

5、符合条件的引进人才,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1)按人才类别可享受30-20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安家补助费;

(2)按人才类别每月可享受1000-8000元不等的岗位津贴;

(3)在重庆市购买首套商品房用于本人居住的,免征契税;

(4)在重庆市工作并在重庆市缴纳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实行前5年全额奖励。

6、实施重庆留学人员回渝创业启动支持计划,每年落实经费200万元,专项资助留学回国人员创业。

7、年遴选20个左右产业科技创新团队、100名左右新产品新技术开发领军人才,给予遴选出来的科技创新团队每个100万元,新产品新技术开发领军人才每人45万元经费资助。

8、创新创业企业非住宅转让手续费由按成交价1%收取调整为按成交价0.5%收取;其中,小微企业房屋权属转移登记涉及的转让手续费在减半征收基础上再减半征收,即非住宅转让手续费由成交价的1%调整为0.25%。

9、创新创业企业农村土地交易服务费由按指标交易额的1%收取调整为按指标交易额的0.8%收取。

10、创新创业企业国有土地使用权交易服务费收费档次由七档合并为四档,并降低每档对应的累进费率。

标签: 重庆创业联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