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种有助美容的天然花草

2016-03-14来源 : 互联网

人类*健康的饮料是茶,女人***的饮品是花。所以古人有“上品饮茶,**饮花”之说。以花代茶饮用的方法,来源于古代宫廷贵人的美容习惯。

在印度和中国的茶叶出现以前,花卉茶就已被皇妃贵族的女子们广泛饮用。十六世纪,妇女们还习惯在身上佩带装有花卉的布袋,以防止细菌感染,并达到芳香的效果。

当时也已经把花卉药材用于烹饪食品上;****本药草志《神农**经》记载了三百多种药物,其中收录了大量的具有美容和**作用的花卉品种。

辽金时代的萧太后,经常冲泡金莲花饮用,因而皮肤白皙,中年以后依然青春靓丽。清朝宫廷饮用花卉茶非常盛行,尤其推崇采自塞外坝上的金莲花。康熙皇帝御笔题词“金莲映日”以表赞赏之情,并列为宫廷贡品。乾隆皇帝在《御制热河志》中封金莲花为“花中**品”。

玫瑰花既可沐浴也可护肤养颜,早在隋唐时期,就倍受宫廷贵人的青睐。唐朝的杨贵妃保持肌肤柔嫩光泽的*大秘诀,就是在她沐浴的华清池内,长年浸泡着鲜嫩的玫瑰花蕾。

从《神农**经》的记载可以看出,很多的花卉,除了直接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外,也具有优化调节机体功能、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等效果。

下面几种可以喝的花草及他们的作用:

1:芙蓉花(Hibiscus)

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及苹果酸,*适合希望有美丽肤质的女孩。冲泡的汤色是漂亮的鲜红色,加入适量的蜂蜜,更为顺口。

2:柠檬叶(Lemon Verbena)

它具有柠檬的清香,有一股清凉的风味,可以帮助消化,故常被当作餐后茶使用。

3:熏衣草(Lavande)

薰衣草有“上班族*佳伙伴”的美名。它的浓香使人愉悦,,不带副作用,并具有缓和焦虑及神经性偏头痛、预防感冒等众**处,沙哑失声时饮用也有助于恢复。

宁静的香水植物,具有特别令人喜爱的味道,因此制造香水、香皂和香囊长少不了它。可以舒缓神经、避免紧张,对于初期感冒及头痛、失眠也有帮助。对于偏头痛尤 其有效。古罗马人常用这种药草来熏香他们的公共浴池;

4:红玫瑰花瓣(Red Rose)

它是全世界*为普遍也*受欢迎的花茶,可促进血液循环、养颜美容,含丰富的维生素A、C、B、E、K,以及单宁酸,是良好的维生素C来源。可以提振精神,使人振奋,可作为春药和情绪的提神剂。 能调理女性生理问题,促进血液循环,美容,调经,利尿,养颜美容。

5:菩提叶(Linden)

菩提叶可以减轻感冒、慢性失眠、更有助于治疗神经衰弱,降血压及防止动脉硬化。此外还有助于消化,促进新陈丹谢。它可以排除体内的废物,是减肥的有效食品。喝时加一点蜂蜜,风味更佳迷人。

6:甘菊花(Camomile)

它具有镇静作用,可帮助睡眠。并可治疗焦虑和紧张造成的消化不良。热饮对感冒亦有不错的功效喔!当漱口水可纾解牙痛;加入洗发精内可为头发增加亮丽光泽。

7:紫罗兰

冲泡时会因水温而产生变化,故有花茶中的魔术师之称。可消除眼睛疲劳、治疗感冒、咳嗽等功效。

喝花卉茶要注意什么

传统的中医著作中,明确指出所有花类均属寒性,而女性属阴,阴者寒也,也是说寒药治热病。寒性体质饮用花卉茶,应该加入一些热性的成分,以便平衡药性、增进功效。比如:

(1)、喝菊花者加点枸杞;

(2)、喝玫瑰花者滴点红酒;

(3)、喝桂花者加点甘草;

切记不要喝单一的花卉,否则喝多了容易体虚、过敏、咳嗽或产生白带。

标签: 美容花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