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面膜:让夏季防晒更有效

2016-03-14来源 : 互联网

夏季是肌肤*大限度绽放美丽的季节,也是肌肤*容易出问题的季节。有的人会因为阳光造成肌肤的晒伤和红肿;有的人整个夏天都待在空调房间里,造成皮肤缺水干燥,甚至引起老化;有的人在夏天不愿意出门,更是造成血液循环不良,肤色黯沉。所以在夏季做了基础护肤外,选择合适的面膜做一下晚间保养就非常有必要了。

■具有镇静、舒缓晒后肌肤效果的面膜

阳光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和老化,即便坚持使用防晒霜,如果防晒霜使用量的不足;或没能及时补擦等因素,还是会被晒黑甚至晒伤了。日晒后的皮肤通常会表现为发红、发干、发痒,严重的会出现红疹,在晒后,皮脸不易吸收营养,而是急需降温和舒缓,也能挑选到适合的面膜。

*先可以考虑植物型的**面膜,如Sisley 的植物舒缓面膜,就很适合日晒后脆弱而敏感性皮肤。还有网络上大热的B&F 的海藻芦荟胶,我还有个小**,平时把海藻芦荟胶放在冰箱里冷藏。在晒后把它厚厚一层敷在晒后的皮肤上,立刻有就冰凉镇静的作用。

常用的Avene、Uraige 和LaRoche-Posay 的喷雾有非常好的舒缓镇静的效果,也非常适合泡纸膜敷脸。作为面膜来安抚晒后的肌肤**是方便实用的急救法宝。

■免洗的睡眠面膜

从客观条件来说,夏天汗液与皮脂的分泌增加,皮肤表面的代谢产物增多,过多的汗液又造成皮肤的酸度下降,抗病能力减弱。同时,来自阳光中过多的紫外线,会对皮肤造成很大的伤害,引起皮肤浅表面的血管扩张、充血,使皮肤的屏障功能减弱。高温或是空调又促使皮肤表面的水分高度蒸发,脱水肌肤的滋润功能紊乱,在不知不觉中,细胞水分还原能力减弱,皮肤表面变得脆弱,从而引起表皮脱落,即我们所见的夏季干燥、起皮现象。如果你在夏季出现了起皮的干燥现象,就不妨考虑一下油脂量较为丰富的睡眠面膜了,它能让你在夜间充足地补上水分和油分,还能加强面膜前的护肤品的吸收。

说到睡眠面膜,就不得不提到大名鼎鼎的Laneige,现在推出更新版的雪凝新生睡眠面膜,除能帮助肌肤在睡眠间强化肌肤自我**能力外。

■清爽补湿效果的面膜

正常的皮肤,皮肤水分的含量应该在30%—40% 之间,如果保湿过度,反而会引起粉刺、湿疹等问题。所以混合性和油性肌肤在这个炎热的季节用的面膜应该是适度补水,但又不让肌肤有油腻和保养过度的感觉。什么样的面膜具有这样的效果呢?当然就是片状的织布类的面膜了。而且片状的不织布面膜里无论是平价的还是贵妇品牌里都有非常好用的织布补湿面膜。

在平价产品里,Aqualabel 弹力保湿面膜是含有胶原蛋白、氨基酸、透明质酸精华液的厚实面膜,而且眼下面膜纸可以撕下来做局部护理,设计很巧妙。

在贵妇级的面膜里,我*推SK-II 的护肤面膜, Pitera 活细胞酵母精华,能促进细胞新陈代谢。具有调整肌肤酸碱值平衡的效果。它不但有助于减少肌肤出现太干、太油这些问题的机会,非常适合肌肤水油不平衡的消费者使用。

■改善肌肤微循环的**型面膜

微循环的基本功能是向组织细胞运送氧气和养料,带走代谢的产物。如果长期待在空调房间里,肌肤微循环失调,可导致皮肤弹性下降,出现粗糙、干纹、肌肤黯黄等肌肤问题,并令肤色不匀。而改善肌肤微循环比较好的方法就是做**,如果你经常待在空调房里,不妨考虑一下使用**型的面膜。

如果你肌肤表现得很粗糙,可以使用Clinique 宛若新生柔肤面膜,给肌肤作了微晶换肤手术,修整粗糙的皮肤外观。如果你的肌肤经常出现干纹,就可以考虑使用Herborist 全天候焕肤保湿水晶面膜,无需清洗,用化妆水擦拭后就可以做后面的保养工作。如果你的皮肤发黄、肤色不交均,可以使用Kose 雪肌精馨白**面膜,它含有多达十种汉方植物精华集聚,在**时“集中净化”,洗除后感受到明显的饱满和光滑感觉,皮肤也会有纯白澄澈的透感。

■紧致肌肤的抗老化面膜

肌肤老化的进程从不停止。皮肤深层的抗老化功课必须一年四季不间断,尤其是在高温日晒的夏季,气温高和日晒多,皮肤新陈代谢速度加快,且更多地受到自由基的攻击,更易导致皱纹和皮肤松弛,肌肤老化加速。如果你的基础护理是使用控油或美白产品,那么在面膜的使用上不妨考虑一下抗老化的面膜。

例如,HR 的**之美菁华面膜,它将富含Bio-Sap 植物精华微囊的密集精华倾注于一片天然纤维面膜。还有我个人很喜欢的CPB 集中护肤组和Valmont 细胞活化面膜,CPB 集中护肤组使用了精华素与清凉紧致面膜的配套设计,其蕴含的新科技成分,可从根本处有效改善面部浮肿现象,令肌肤重现紧致、弹性。而Valmont 细胞活化面膜又被爱用者称为幸福面膜,是结合霜、胶、面膜等三种特质的特殊面膜。

标签: 睡眠面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