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防止皮肤干燥

2016-03-14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来说,一年四季中*容易出现皮肤问题的可以说是秋冬了,而出现的问题又多是与皮肤干燥及敏感有关,令许多女性十分烦躁。为何皮肤会变得特别干燥、敏感呢?

我们来分析一下皮肤的生理变化:皮肤的功能除了有保护、感觉之外,*重要的是可以调节体温,其次排泄和分泌也相当的重要。

每当气候转热或湿度增加时,身体的新陈代谢也随着增加,这时为了保持适当的体温和排出大量的代谢物,汗腺的功能当然维持到较旺盛的水准,此时毛孔张开、汗腺张开,皮脂腺的分泌增加,汗液的排泄也增加,把过量的热量及代谢物排出体外。

但是到了气候一转凉,为了减少能量的消耗,人体的新陈代谢也随之减少,毛孔紧闭,汗腺皮脂腺的排泄减少。而随着这些分泌物、排泄物的减少,皮肤表面上的油分也跟着减少。如果你的皮肤是属于干性或本身年龄较大者,那就更容易造成皮肤干燥,角质层缺水的皮肤干燥、敏感问题。

对于皮肤干燥,保养的秘诀就是:多饮水、少刺激、常滋润,使用富有营养及滋润性的护肤品,不用太热的水及刺激性强的洗面皂,防止洗去皮肤上的滋润层。

标签: 皮肤干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