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增值税 二手房交易需要交纳多少增值税?

2016-03-14来源 : 互联网

二手房交易要缴纳增值税了,究竟会是个什么样子?会比现在买房卖房征收的税更多吗?对于那些想要买卖二手房的人来说,需要关注一下了!

昨天,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经过“部长通道”时透露,总理在**工作报告中下达了全面实施营改增的“总攻令”……接下来省略几百字,普通人可能不太懂,不过营改增将涉及“个人二手房交易”这几个字瞬间抓住了亿万眼球。二手房交易要缴纳增值税了,究竟会是个什么样子?会比现在买房卖房征收的税更多吗?地产市场的这项“营改增”主要影响的究竟是哪些群体呢?

今年**接近尾声,“部长通道”却依旧热闹非常。昨天,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这里透露,今年将**“营改增”相关改革5月1号如期落地。而这里面就包括了个人二手房交易将由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了。

王军表示,这次的营改增有几个不同。**是数量大,1000万纳税人要改制;第二是时间紧,只有不到两个月的实际准备时间;第三是*次涉及自然人缴纳增值税的问题,比如说二手房的交易。这些新改制的纳税人之前很少接触增值税,所以我们的准备任务异常艰*。

营业税改成了增值税,会导致老百姓(42.89,1.840,4.48%)买卖二手房的负担增加吗?这无疑是很多人都关心的话题。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朱青解释说,营改增之后只是税种和计税方式的替代,并不会增加普通老百姓的购房负担。

朱青说,像老百姓卖二手房,**不会像企业销项税、减进项税销售按照小规模纳税人,按照不含税的销售额,按3%的征收率征收,增值税并不会加重卖二手房老百姓的税收负担。

按照财政部网站2015年3月30号发布的《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从2015年3月31日起,个人转卖已购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的期限由购房超过5年下调为超过2年。也就是说,购买超过2年的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出售则全额征收营业税;购买超过2年的非普通住房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朱青表示,全面推行营改增之后,这些优惠政策也会继续存在。而如果按照现有增值税各档计算,个人二手房买卖将按照3%征收增值税,实际上老百姓二手房交易的税负成本会下降。

朱青表示,它的优惠政策会延续,只不过今年5月1号以后就没有营业税了,名称变了。营业税原来是5%,增值税没有5%的税率,而且现在有规定,增值税法规定不经常发生增值税纳税义务的单位和个人,从事增值税的销售活动,就要按小规模纳税人处理,小规模纳税人的征收办法就是3%的征收率,所以它实际上跟营业税没有太大的变化,老百姓销售二手房,是税收负担的下降,因为原来是5%。

不过,除了营业税取消后二手房交易的增值税之外,个人购买二手房的综合税负成本是升是降,则需要等待相关细则**后再做判断,不同的人情况可能也不一样。

上海财经大学教授胡怡建表示,至于个人营业税改增值税以后,到底是减轻税负还是增加税负,这要看具体的增值税的政策制度才能*后确认,因为增值税是要对所有的产品销售和提供服务要征税,这里面主要涉及到企业,但是也涉及到个人,涉及到个人,主要是为了使得税收制度具有统一性。

而真正影响可能比较大的群体是谁呢?应该是房地产企业。根据媒体报道,目前房地产的营业税主要按5.5%来征收,但是按照此前业内的猜测,房地产纳入营改增后适用税率在11%,这就有了税负增加的担忧。不过,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明确表示,营改增将**不增加企业负担。

王军表示,**个**,是政策有**,我们在实施方案中已经确定原则上延续过去的优惠政策,并且在这个基础上,根据不同行业的特点和情况,新制定了一些过渡措施,以**所有行业的税负只减不增。就在前两天他和财政部楼部长一同商量,还想建议再给一个行业一项新的过渡措施,执行有**,80万国税、地税干部,已经把依规减免税同依法征好税,作为两项同等重要的基本职责之一。

而在前几天的**记者会上,财政部部长***则表示,我们可以做到行业不增负,但初期不同企业可能有税负的变化,这是一个消化的过程。

***表示,企业都不增负?不敢打包票。我们可以做到行业都不增负。不动产可以抵扣,企业租来的房产、投资形成的不动产可以抵扣,但是过去以往有的不动产还不能抵,有个消化过程,新投资的部分可以抵,以往的部分不能抵,这些恐怕在开始阶段可能有税负的变化,然后逐渐的消化掉了,鼓励投资,都可以抵税,甚至投资量大的时候,可能一两年可以不交税的,都抵扣了。但是不能保证每一个企业在实行营改增*后一个环节的时候不增负。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