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计划扩容4条高速 打造“三环十二射多联”高速公路网

2016-03-14来源 : 互联网


重庆4条高速扩容工程相继启动,按照重庆十三五交通规划,重庆计划建成“三环十二射多联”高速公路网。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对多条高速公路进行扩容改造。

根据规划,重庆将启动4条高速的扩容工程,分别为:渝黔高速、成渝高速、渝合高速、渝长高速。

扩容工程详解:

【渝长高速】

开工时间:2016年

通车时间:预计2020年

建设规划:起于绕城高速公路复盛枢纽互通,与渝长高速和疏港大道相接,穿明月山经箭沱湾与合长(三环)高速公路相连,沿渝长高速经洛碛至长寿城区北部规划边缘,与沪渝高速公路梁(坪)长(寿)段相连,基本与现有渝长高速公路并行。

【渝合高速】

建设规划:拓宽改造道路全长9.8公里,包括改造北环立交、双堰立交,新增金开大道立交。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为北环立交至金开大道立交段,长1.6公里,路基宽度由现在的24.5米拓宽至49米。二期包括金开大道立交至马鞍石大桥南桥头段,将原有道路拓宽为双向8车道,建设时间和工期未定。

【成渝高速】

开工时间:2015年底

通车时间:预计2020年

建设规划:该项目全长49公里,与老成渝高速路并行,位于其南侧3~5公里处,桥隧比17%,具体走向是:起于九龙坡区走马,与华岩隧道西延伸段对接,经江津区、璧山区后,在永川区大安镇与成渝高速公路连接,在永川区双凤镇与三环高速公路连接。

【渝黔高速】

开工时间:尚未开工

建设规划:将新建一条全长约100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六车道的高速公路,几乎平行于现有渝黔高速路。线路起于绕城高速东南段,经巴南、綦江、万盛与贵阳、遵义相接。

重庆“三环十二射多联”高速公路网

到2030年,重庆规划建成“三环十二射七联线”高速公路网,通车里程达到4000公里以上,省际通道从现在的19个增加至28个。具体为:

1、对现有的成渝、渝长等射线高速公路进行扩能,扩能项目达250公里;

2、新增2条射线,涉及高速公路里程达139公里,增加两个省际出口;

3、新增4条联线,延长1条联线,规划里程达473公里,将新增对外出口4个;

4、新增8条支线,规划里程达183公里,新增对外出口3个;

5、新增3条重要城市过境环线,即黔江过境东南环线、永川过境东南环线和江津过境北环线等3条高速公路,规划里程合计约60公里。同时,万州、涪陵和合川也将形成自己的过境环线。

三环:三环高速公路

十二射分别为:成渝高速、渝蓉高速、渝遂高速、渝武高速、渝广高速、渝邻高速、渝宜高速、沪渝高速、渝湘高速、渝黔高速、主城-江津-贵州习水(新增)、渝泸高速

多联:

一联:陕西镇平-巫溪-奉节-湖北建始

二联:四川开江-万州-湖北利川省际通道(新增)

三联:梁平-忠县-石柱-黔江

四联:垫江-丰都-武隆-贵州道真省际通道

五联:安岳-潼南-合川-两江新区-南川-省际通道

六联:合川-璧山-江津(新增)

七联:南充-大足-泸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