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轨道上推销的和乞讨被查处

2016-03-14来源 : 互联网

近期,1号线、3号线、6号线上频繁出现乞讨和推销二维码的现象,轨交热线也接到多起投诉。由于这类行为流动性很大,极难**,重庆轨道交通执法大队刚查处,过不了多久,同样的事、同一拨人就又进入其他车厢游走。

推销的刚走乞讨的又来

昨**午2点10分左右,李**乘坐1号线到达杨公桥站时,车厢内突然响起一阵口琴声,扭头望去,声音来自于人群中一名60多岁的老人,他身后还跟着一 位70岁左右的爷爷,一边念着“**行行好”,一边向乘客伸手讨*。“人那么多,他们一直游走,看着挺危险的。”李**说。

无*有偶,上周四下午4点半,刘先生从唐家院子进站乘坐3号线,上车后不久也听到了口琴声。记者对比照片后发现,行乞的正是李**遇到的两人。

而半小时前,刘先生在鸳鸯站则遇到一名身穿绿色羽绒服的年轻女子,称只要扫码关注就送一只棒棒糖。“扫了还要求推送一条信息到朋友圈,短短30分钟就遇到两拨人,感觉怎么3号线上到处都是推销、要*的,心里很不舒服。”

一周见三次“都成熟人了”

除了上述“组合”,还有另一对乞讨人员长期出没在1、6号线,方法依旧是吹口琴,只是要*的变成了老太太。

“我上周一、周二在6号线上见过他们,给了2块*。结果上周五下午2点左右,又在大坪站看到了。这种肯定是职业乞讨嘛,都成熟人了。”乘客王**说。

事实上,*近一两周内,“扫码”和“乞讨”已在多个站出现,不少乘客都在网上表达了不满。“我没扫,一个女的居然说我不支持她自主创业,没绅士风度。”李先生称,他前**午4点钟左右在1号线上遇到一名模样姣好的女子推销二维码,婉拒后竟然遭到白眼。

两种行为均违规 乘客可举报

为整*这一现象,重庆轨道交通执法大队人员连续多日开展专项检查,并对部分人员采取了行政处罚,但仍未能**解决。像吹口琴的一男一女于3月9日在6号线上被处罚后,仅过了一天,又于3月11日出现在1号线上。

根据《重庆市轨道交通条例》第三十七条规定:在车站、列车、其他轨道交通设施以及轨道交通与市政设施连接的通道内禁止乞讨、卖艺、派发宣传品及其他营销宣传活动。

不过,执法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这种行为流动性大,查处十分困难;且因违规成本低、处罚力度不算重,易出现屡罚屡犯的情况,所以需要乘客们共同参与,如有发现可及时拨打68002222进行举报。

标签: 重庆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