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消费者维权日这些生活中鉴别Y货的小窍门,简单易学

2016-03-14来源 : 互联网

“3·15”消费者**日临近,市质监局带领质量实验室****团,昨日走进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为消费者服务。**们不仅对消费者怀疑的问题产品进行免费检测,还面对面教消费者识假辨假。这些生活中鉴别Y货的小窍门,简单易学,你不妨记录下来有利**。

电动剃须刀坏得快

或许是电池惹的祸

质量实验室**服务团团长吕长富说,劣质碱性干电池充装电解液不足量,不仅在使用中呈现电量不足现象,还会导致电器直接受到漏液损伤。比如有的电动剃须刀需电池发力,使用频率高,对电池质量要求就高,一旦漏液发现较晚,很可能直接造成内部零件腐蚀和损坏。

吕长富介绍,区分合格和劣质碱性干电池,可以从其电解液充装量的轻重来辨别。称重是*快速的鉴别方法,只需一台电子秤(分辨精度0.1克)。劣质电池重量参考值:1号电池≤135克;2号电池≤67克;3号电池≤22.5克;4号电池≤10.5克。

孩子疲劳视力下降

或与台灯照明有关

如果你孩子视力莫名下降了,或者感觉*近视觉疲劳,不仅要赶快重视,还得检查一下家里台灯。吕长富说,一些台灯使用时,出现频闪、显色指数差、照度低且均匀度不够情况,很可能购买到了劣质台灯。

鉴别方法为:将手机或照相机设置为摄像或照相模式,近距离对准台灯光源观察屏幕,图像闪烁或有条纹移动的台灯频闪有问题,建议不要使用。将手掌心放在节能灯下30厘米处,观察掌纹及色泽,掌纹清晰、掌色红润,则光源显色性好;掌纹模糊、色泽暗黄,则光源显色性差。

建议学生使用台灯。参考合格品灯具功率:LED灯8瓦左右、节能灯15瓦左右、白炽灯60瓦左右。

人工皮革以假乱真

4种方法鉴别真假

市质量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皮革中心检验员李晓龙说,目前模拟动物皮革产品,伴随合成革工艺发展,其产品粒面进行厚涂饰、磨绒或重修面等处理,外观与手感越来越接近天然**,能达到以假乱真的程度。日常中可使用4种方法鉴定真假。

手感法:柔软、有弹性的皮革是**;死板、较涩是人工皮革。用手折叠并压紧皮革,松开后皱纹自然消失是**。气味法:**气味明显,人工皮革有刺激性较 强塑料气味。滴水法:**胶原纤维有很强亲水性,吸水性好,人工皮革则相反。燃烧法:**燃烧时没有火焰、不结硬疙瘩,人工皮革会散发刺鼻性气味,易结疙 瘩。

标签: 消费者维权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