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产业发展不靠外力靠“内功”

2016-03-13来源 : 互联网

春节刚过,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重磅出击,犹如一针强心剂给家居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希望。然而,对于家居行业而言,想要提升自身竞争实力,仅依靠外部楼市政策显然是不理性的,想要脱颖而出,还需苦练“内功”。

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8801亿元,同比增长2.0%,增速比前9个月回落0.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53150亿元,增长1.3%,增速回落0.4个百分点。据悉,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7.4%。从以上数据看,目前国家在房地产行业的投资力度正不断加大。近两个月来,我国正不断**一些新的货币政策,刺激房地产行业和中国实体经济的发展,但是从目前市场反响情况来看,国内房地产行业发展依然疲软。有业内人士预测,未来一两年间,国内房地产行业发展很难得到有效**。

因此,家居企业若将发展希望寄托在楼市政策上,显然并非明智之举,唯有对市场形势作出科学分析和判断,进而有针对性地对自身发展做好规划,才能在未来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立于不败之地。

回顾2015年,整个家居建材行业发展似乎都不太乐观,唯定制家居趋势大好。记者了解到,索菲亚、尚品宅配、欧派、TATA等做定制的企业增速动辄百分之三四十,这引发了家居行业的众多企业纷纷转型做定制。定制家居行业是基于传统家居行业所延伸的一个更具价值和潜力的新领域,从行业角度来看,定制化的产品比普通商品更具有附加值,用户体验也更好;从***用户消费习惯上来看,定制化产品也更符合市场发展趋势。从消费主体、消费方式、消费形态上看,随着市场对整套且具有个性方案的家居产品需求越来越高,定制家居极有可能成为行业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

百强家具、欧派橱柜衣柜、博洛尼家居、索菲亚衣柜等消费者原先印象中“各有所长”的品牌,现如今无一例外瞄准了“全屋定制”。谁都想从自己的主业出发,把活干到“全屋”里去,可对消费者来说,把全屋交给谁,还真是个选择题。其实,无论哪个品牌,其水平高底还得看内在品质以及服务细节。说穿了,抓准消费者居家的使用需求才是硬道理。记者了解到,有些品牌的全屋什么都想干,结果什么都干不好,“全屋定制”应根据各个空间的使用需求,来决定每部分家具的设计与构造。求全不是目的,做好品质、做好服务才是硬道理。

除此之外,家居企业若想快速发展,还应向互联网整体家居和智能家居迈进,寻找“短平快”的合作模式,在规模化与个性化中间寻找利润支撑点。

不管未来如何发展,对于家居企业来说,都应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来制定和调整发展战略,立足“本质”才能长远发展。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