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315:装修中遇到纠纷 该找谁维权?

2016-03-13来源 : 互联网

装修的过程是复杂的,在装修过程中遇到纠纷,不要慌也不要急,总会有办法解决的。小编整理了一些关于**的办法,大家一起来了解。


装修纠纷**该找谁?

一、行业协会

当消费者遇到装修纠纷时,投诉到相关行业协会也是解决问题比较有效的途径。当消费者的投诉是针对协会的会员单位,由协会出面进行协调,一般沟通起来会比较顺畅,更有利于纠纷的解决,但对于非会员的单位,行业协会的威慑力就显得很渺小了。所以,选择装修公司也要**,遇到问题才能更好的解决,不能贪图便宜而失去得更多。

二、消费者协会

当消费者在装修的过程中遇到问题,又与装饰公司沟通未果时,我们便可以向消协投诉,拨打消费者协会的12315热线寻求帮助。

消费者必须明确提出被诉方的准确地址、电话等任何相关信息,这样消费者协会才能与被诉方联系。消费者也需要提供相关的证据,发票与合同等。等消费者协会了解事情经过及情况时,开展进一步调查,如装修公司有证据证明被诉方无过错,消协会告知消费者不予调解,但如果认定责任在被诉方,消协会出面进行双方调解。

三、法律途径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明确规定,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可以通过下列途径解决:与经营者协商和解;请求消费者协会调解;向有关行政部门申诉;根据与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向人民**提起诉讼。仲裁机构和**的判决结果是具有强制性的,要走一定的程序要会花费很多的时间与精力。

所以我们在装修的开始就要慎重与小心,降低一切可能出现问题的可能性,所以在开工前先学习装修的基本常识,了解经常在装修中出现的问题,掌握相关的政策以及法律法规,选择信誉度高的装修公司,多多咨询各种装修中的问题,注意各种细节中的事项,降低家装过程中产生纠纷的可能性也为了之后**的过程中有理可循。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