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即将来临 环保家装同样也是保护环境

2016-03-13来源 : 互联网

伴随着一年一度植树节的到来,很多市民也想加入到种树的行列之中。环保植树是保护环境的一个重要表现,然而环保装修,又何尝不是呢?环保装修是时下家装市场极为*热的一个话题。究竟什么是环保装修呢?业主在装修过程中又该如何**居室的环保性能呢?当我们遭遇家装污染时又该怎样应对呢?环保装修绝不应成为只停留在口头表述上的一个概念,而应该是人人以行动参与的一种风尚。

家装污染可怕吗?当然可怕,其它的暂且不提,仅是一项甲醛超标就足以让我们的身体遭受致命的伤害,甲醛致畸、致癌,诱发白血病等,这些听起来就让人不寒而栗。但是,在实际装修过程中您真的害怕家装污染吗?答案未必是肯定的。因为,很多居民现在还侥幸的认为家装污染引发疾病只是个例,装修污染离我们的生活应该还很遥远。

家装污染就在身边

在许多人看来,家装污染确实很可怕,但家装污染的危害却似乎与自己没有太大关系,他们认为那些因家装污染引起重大疾病的人只是为数不多的倒霉蛋而已。

事实不然,“装修污染引发疾病”的案例在我们身边屡见不鲜。老鸦庄小区的李女士感觉身体不适后去医院检查,被告知体内白细胞偏少,其长期居住的房屋被测出甲醛含量超标3倍之多。东方苑小区一住户家中的一对双胞胎自幼体弱多病,后被检查出血液指标有异常,待举家搬入各项环保指标皆合格的新居后,兄弟俩的身体状态开始逐渐好转。西泽园的一对年轻夫妻在入住新居后不久便发现身体不适,尤其是皮肤过敏比较严重。东麓泽安的王先生在搬入才装修完工两月的新房后每天清晨开始莫名咳嗽,后来王先生请专业人士对居室环保情况进行了检测,发现室内空气中甲醛超标3倍之多。

此外,一些被检测出患有白血病的儿童以及先天发育畸形的孩子虽然无法直接证明其病变由家装污染引起,但很多患儿的家长都表示在1―5年内家中进行过装修或室内添置了新的家具。

室内污染危害各类群体

儿童是家装污染比较严重的受害者,但并不是**的受害群体,老人、孕妇同样是深受家装污染之害的群体,即使身强力壮的年轻人在面对家装污染的超强杀伤力时也难以置身事外。疯狂的甲醛、苯等有害物质在遇到任何年龄段的人群都不会心慈手软。

室内甲醛超标致畸、致癌、致血液病这已是无可争议的事实。健康成年人只是较儿童、老人这些特殊群体的免疫力要强一些,但**没有强大到“百毒不侵”的程度。只是成年人白天在家的时间较短,即使自家居室污染比较严重,其发病周期也较长。再者,一些癌症等重大疾病,其潜伏期较长,当居民发现自己患病时一般不会将自己身体的病变与家装污染联系起来。其实家装污染离我们真得不远,因家装污染引发的悲剧时而就会在我们身边上演。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