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装修 别自己埋雷!

2016-03-1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楼市升温,二手房装修也成为今年的市场热点,二手房装修的内容一般包括基础的水电线改造、墙面翻新、吊顶处理、地板翻新、门窗翻新等基础工程,由于建筑时间过久,很多二手房在拆改的过程中极易出现问题。随意打通阳台隔墙、阳台改厨房、盲目在墙体开窗等都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房屋的抗震性,增加安全风险,甚至还影响到楼上楼下邻居。**提醒,在给老房子翻新时,如果处理不当,不仅会给后续的装修带来麻烦,也会给未来的生活埋下隐患。

●拆改隐患●

随意拆改结构 墙体存隐患

老旧房屋户型结构往往不是很合理,所以一些消费者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已经在谋划着要修改房屋的结构,在哪添个窗户,打通某一堵墙等。随意拆改结构可能带来种种麻烦,比如说墙裂、塌陷,还有电路不通等问题。

卫浴间防水别图省事

不要以为有人住过,防水就不会出问题。因为房子的年代过久或原本的防水老化了,如果不重新做防水,不少二手房再次装修的卫浴间都有漏水现象。因此*好在卫浴空间做一个闭水试验,检查以前的防水处理做得如何。

插座太少不方便生活

有些朋友简单装修一下就搬进了二手房,但是随后就会发现,很多电器找不到插座,只好多买一些活动插线板,但是太多的线路纠结在一起,过量的用电负荷还会有安全隐患。由于家用电器越来越多,对于插座的需求增加,多预留一些插座,方便今后的使用。

阳台改厨房 油烟惹人烦

为了拓宽使用面积,有些消费者会将向北的阳台封闭起来,改成厨房,然后将原来的厨房做成储物间或是其他的用途。但是一旦真正住进来之后,会发现只要一开始做饭,整个家中都是油烟味。由于排烟不畅还容易影响邻里关系。

●改造**●

装修完清理消毒

设计师提醒消费者,二手房装修完毕不要忘记清理消毒,建议*好在装修后对房屋整体进行消毒处理。此外,老旧房改造*好请专业的设计师帮忙设计规划,避免在改造过程中出现浪费、安全隐患;在施工时也应请专业的施工工人作业,避免影响实际装修效果。

电路管线必须更换

老旧房往往存在电路分配简单、电线老化、布线不合理等情况,因此老房电路往往已经不能满足家庭用电需求,同样需要**改造。

老房装修还要对吊顶内的供水、空调、通风等各种设施的管道、线路、设备做密闭试验及电器绝缘、电阻测试,同时还要看看接头是否符合要求、易燃材料是否已做防*阻燃处理等。

换掉老化镀锌管

二手房在装修时一定要对原有的水路进行**检查,原有的水管路线往往有许多不合理的布局,看其是否锈蚀、老化。

如果原有的管线使用的是已被淘汰的镀锌管,在施工中必须将其全部更换为铝塑复合管、铜管或PP-R管。尤其需要注意,PVC管不能用作上水管。

地板翻新保护耐磨层

地板翻新就是通过对地板表层进行打磨、刮腻子、上漆、上蜡抛光,使旧地板**如新。旧地板适应了室内环境,稳定性更好,翻新造价低。但强化地板不能翻新。只有表层厚度达到4毫米以上的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和竹地板才能进行翻新。

旧材料一律改环保

材料应全部更换为环保材料,如遇以下情况*好更换。原墙面、顶面基层是沙灰墙的需铲除重做水泥抹灰基层,使用耐水腻子。

在征得物业同意的情况下,可以更换外门窗,现在一般选用的都是塑钢窗和铝合金窗。

●**发布●

家居装修 将**6种行为

房屋使用和装修中的不合法行为不但损害了邻居的利益,也会给自己生活带来很大危害。日前,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的《条例(草案)》中对上述情形都进行了明确规定,房屋所有人应当按照房屋设计的结构和用途合理使用房屋,不得影响毗连房屋的安全,6种行为被列入禁止行列。

一是未经具有资质等级的设计单位提出设计方案,变动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的;二是超过设计标准或者规范增大房屋荷载的,像在阳台打很多吊柜等等;三是设施改造和设备安装严重影响房屋结构安全的;四是损害房屋共用部位及抗震构造设施影响房屋安全的;五是挖掘房屋地基基础的行为;六是其他所有危害房屋结构安全的行为都将被禁止。

**告诉记者,眼下不少二手房的房主在改变房屋结构时自己不知道要备案,而且经常找的是没有资质的装修队伍,他们不会提醒房主进行正规的操作。事实上房屋进行改造,比如拆改墙体、在楼板上开洞口或是降低房屋底层室内地坪等,房主均应该去区房产局登记,会有专业人员上门根据房主提交的方案查看,然后交市房产局审批。

一般房产局会将房屋的原始资料和装修方案交给设计院的专业人士,设计院会为房屋量身定做一个“加固方案”交给房主,用其他方式来弥补房主装修方案中导致的房屋安全隐患。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