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家居设计流行趋势看这里!!!

2016-03-13来源 : 互联网

****时尚的米兰时装周在2月下旬拉开帷幕,设计师们纷纷用作品诠释当季的流行元素。其实不仅在时尚界,家居设计每年的流行方向也在不断变化。

作为能及时展现**装饰界*新动态和预测未来流行趋势的巴黎家居装饰博览会,总能得到**家装设计师的关注,也是**家居趋势流行风向标。2016年,家居设计又有哪些流行趋势,一起来看看吧。

装修设计趋势解码一:

自然制造

所谓自然制造,即从大自然获取灵感,展现自然纹理的美好。2015年米兰秋冬时装展上的大理石服装设计让各界人士惊艳不已,而家居行业中的大理石纹应用也成为了颇受关注的焦点。

大理石纹理不仅只局限于大理石瓷砖的运用,很多家具的表面都可采用大理石纹路的装饰,除了模仿纹路用于装饰外,家居设计中仿制大理石的质感也成为一大特色。例如茶杯的设计,摒弃玻璃材质的通透,模仿石材的粗粒,追求大理石般的敦实厚重。

设计师解读:流行趋势的发布总是极尽夸张,就如同T台上的服饰,没办法直接在生活中穿着。所以对于家居设计也要懂得斟酌取舍。“自然制造”的主题在于展示自然纹理,除了大理石天然的纹路外,自然界还有很多纹理可以应用。例如水波纹、动植物斑纹等。

家装设计还是要以舒适为主,可以通过瓷砖设计背景墙来突出大理石纹路,但不要大面积使用,毕竟石材的纹路营造出冷峻的质感并不适合日常家居生活。

装修设计趋势解码二:

极简主义

极简主义其实追求的是简约但不简单的立意。这种风格***的展现是小而美的日式庭院,追求寂寥悠远的意境。在家居装饰设计领域,日式风格和北欧风格都被认为是极简主义的代表。尤其是在家具表现上,以各种原色、直线条、简单、棉麻为主。注重收纳和隐藏不必要的东西,同时不舍弃使用的功能性。

设计师解读:极简主义更适合小户型选择,小户型不适合在装修时设计很多造型,尽量保持室内的通透,同时又要具备强大的收纳功能,这些都与极简主义不谋而合。设计时尽量营造直线条,墙面的灯光都可以隐藏在墙体内。选购家具时注重功能的合并性,例如可折叠后收纳在墙内的床,具有多功能收纳的柜子。

装修设计趋势解码三:

中国传统元素

说到中国传统元素,并不是单指大红大绿的色彩,或者中国结、金龙等固有元素的堆砌。而是透过元素展现中国文化中的温婉细腻和华贵大气,展示当代中国的自信和憧憬。尤其在中国园林中使用的借景、隔景和移景的表现手法,以及中国书法中使用的画面留白的手法,都可以运用到家居设计中。

设计师解读:中国传统元素的运用不是简单地指中式装修风格,也不是买套中式家具就可以实现的。这里所指的中国元素更多是在搭配中体现,例如朴素的陶罐插入一枝梅花就可以成为一个中国元素,即使搭配现代家居也不显突兀,所以中国元素起到的是画龙点睛的作用,应用原则是点缀,而不是大面积使用。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