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家居市场黯淡 吊顶企业何去何从?

2016-03-13来源 : 互联网

在家居建材行业整体销售低迷的背景下,定制家居却获得了长足的发展。这一结果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定制家居能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定制家居市场飞速发展,成品家居市场是否前途黯淡?这两大市场相比,究竟孰轻孰重?

由于可以量身定做的特性,定制家居市场需求汹涌澎湃,新的定制供给品牌也不断衍生。在此背景下,有人直呼成品家居市场或将大势已去。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两个市场不会存在谁取代谁或谁轻谁重的现象,只能说共生共存。已经出现的工业3d打印技术和工业4.0时代的到来,个性化需求可能更多了,但是非标产品里有标准部件,在定制产品里也有标准的部分存在。

虽然定制家居的发展还尚处于初始探索阶段,但随着人们对家居装修的认识更加深入,以及轻装修重装饰的发展趋势,定制家居必然会成为未来的消费热点,而成品家居也会有更高的突破。

相对于传统成品家居在设计上的大众化,个性化的设计在定制家居中起着核心作用。因此,要想在定制家居产业中*树一帜,就需要花大量的精力和财力去打造一支更专业的设计师团队,这对于企业而言也是一种挑战。

某知名家居品牌负责人谈到:企业已有的优势未来不见得就是优势,定制发生变化以后原有的标准化产品被定制化产品吃掉一部分市场份额。如果企业不将***融入进来,不培养精致、专业的设计力量,不思考创新之路,你怎么满足消费者更个性的需求?所以,家居企业倘若发力定制家居市场,需做好一定的心理准备。

未来的家居产业,也许除了定制家居市场和成品家居市场,还将出现其它新形式的市场链条。但不管市场内在配置怎样变化,企业唯有在市场发展中适应新常态、**新常态,才能站稳脚跟。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