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市场水太深:沙发仅售千元

2016-03-13来源 : 互联网

一直以来,红木家具都被视为家具中的**品,前几年在全国各地形成了一股红木家具热,红木家具一时之间大受追捧。然而,近日记者走访了多个红木家具市场和专卖店,发现红木家具市场门可罗雀,生意冷清,不少商家推出优惠活动,优惠幅度低至2折。

作为家具中的**品,商家为何如此自掉身价,红木家具市场究竟怎么了?

千元买红木沙发 几乎不太可能

中国红木委今年7月发布《中国红木进口形势分析报告》:今年1-4月红木原木平均单价比去年同期进口的红木原木单价上升了4.5%。原材料上涨,人工上涨,为何一些红木家具还能给出如此之大的让利空间?面对一些红木家具从几十万元的标价降到几万元,消费者纷纷表示搞不懂,感觉红木家具水太深。

一位红木家具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几千元买红木沙发,**是不可能的事情。由于前几年红木家具热,不少商人抱着投机心理就冲进这个行业,他们本身并不了解红木家具,他们只是从生产厂家拿货,标上一个高价进行售卖。这类商家连他自己对自己的产品究竟是什么木材做的都不太清楚,反正对外都宣称红木,如今一看市场不景气,于是就大幅降价甩卖,准备抽身,这类商家所经营的家具究竟是不是红木家具都要打个很大的问号。

冒充红木家具 有三种造假方式

据记者了解,在红木家具主要有三种造假方式:一是以假乱真,用材色相近、价格便宜的木材冒充红木,例如用红铁木冒充红酸枝、将普通草花梨木染色后冒充紫檀。

二是只是局部用料为红木,一些不法商家会把边料或其他材质的木材填充到家具当中。

三是以次充好,用低价位红木冒充高价位红木,例如奥氏黄檀代替交趾黄檀,非洲鸡翅木代替缅甸鸡翅木,用非洲花梨木代替越南花梨木等情况,因产地不同,价格会相差10倍甚至100倍。这些无良的行为,造成了红木家具市场价格非常混乱,普通消费者**无法鉴别产品的价值。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